新時代女性:提防溫水煮青蛙錯過幸福

  19世紀末,美國康奈爾大學曾進行過一次著名的“青蛙試驗”。他們將一隻青蛙放進煮沸的水鍋裡,青蛙立即觸電般地跳了出來。而將它放進一個裝滿涼水的鍋裡,任其自由游動,再用小火慢慢加熱,這次青蛙沒有立即往外跳,仍在愜意地游動,熱度難忍時它已喪失逃生能力而被煮死了。

  科學家分析認為,青蛙第一次“逃離險境”,是因為受到沸水的劇烈刺激,於是反應強烈,馬上跳了出來。第二次由於沒有明顯感覺到刺激,溫度雖有微小變化卻並未引起警惕。當它明顯意識到危險降臨時,已經沒有能力從熱水里逃出來了。“溫水煮青蛙”這一道理說明,大環境的改變能決定你的成敗,這種改變有時是緩慢而不易察覺的,必須提高警惕,並及時做出反應和調整。

  有些女性剛進入社會,為了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保住一席之地,於是全部心思都撲在工作上,加班加點也毫無怨言。工作之餘還報名參加各種培訓班,考取各種資格證書。她們每天的生活軌跡基本上是家和公司兩點一線,交際圈非常有限,除了同事和客戶,也沒有很多機會和時間接觸其他異性,在“溫水”中不知不覺地貽誤了自己婚戀的最佳時期。

  有些女性認為人生首先有自己的一片天更加重要,為了拼搏事業,暫時放緩了追求愛情和婚姻的腳步。她們或許能取得事業上的成就,但更多人在“高處不勝寒”後又深深感到自己是個失敗者。沒有一個心愛的人在身旁,再多的名利和光環都彌補不了心中的缺憾和孤單,當她們幡然醒悟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幸福的婚姻和家庭時,卻早已在“溫水”中不知不覺地錯過了自己婚戀的最佳時期。

  還有些女性自身條件較好,工作穩定、收入不菲、外表靚麗、打扮時尚,她們身邊從來不缺少追求者,雖然那些追求者百般殷勤地討好,但與她們心中王子的形像還相差甚遠,她們一邊掰著手指挑剔這些“青蛙”們:A太幼稚,B不懂風情,C粗枝大葉,D沒有上進心,E太自大……一邊又與他們周旋、玩樂,享受著他們的獻媚和討好,同時憧憬等待著白馬王子的出現。

  新時代的女性,很容易在工作忙碌、生活自由、耽於玩樂或憧憬著現實生活中不存在的“白馬王子”的追求,恍惚間她們錯過了女性的黃金擇偶時期,當驚覺自己已成為剩女的時候為時晚矣!

  如果你不想被安逸的環境麻痺神經,不想虛度影響一生幸福的青春時光,不想在“溫水”中逐漸喪失主動權和理性的正確婚戀觀念,那就請你馬上行動,認清方向,堅決跳出“溫水”!

  青春靚麗是最好的資源,要愛惜和善用資源。美麗的“青蛙”,不排除跳進“溫水”被煮的危險,這種風險的產生也許就是因為美麗。做一個聰明、理性的女子,不要糾纏於沒有結果的感情遊戲。如果男孩信誓旦旦地說,讓你等他三五年,等他事業成功後再來風風光光地迎娶你,希望你考慮清楚:可以共苦未必可以同甘,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的青春更少了,選擇的餘地也少了,而他邂逅年輕美女的機會更多了,你們感情的變數和風險也更大了。等待的愛容易變質,也容易失衡,與其拿所剩無幾的青春賭明天的好運,不如珍惜眼前人。要嫁就嫁現在的他,而不是未來的、想像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