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無邊 女人花

  女人,天生是一朵花,或含苞待放,或吐艷怒放,或清冷自賞,或妖嬈誘人。風月無邊的女人花,又該有怎樣的特質呢?

  純潔。不是一頁從沒書寫過的白紙,那是單純,無知,少不經事。女人,對愛情有著魔一般的痴迷,希望自己的愛情百分百地純正,不摻一絲雜質。即便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傷痛,痛定思痛,仍孜孜不倦地追求著嚮往的愛情。往往,女人所愛的不是男人,而是愛情本身。而男人心儀感動的是女人全身心投入愛情時的純潔。

  優雅。舉手投足間透出的令人無法抵擋的氣質,不是故作姿態,不是矯情賣弄。高貴,典雅,悠閒,怡然,都不足以恰當地描繪。靜若幽蘭的坐姿,讓俗男人望而卻步;不經意的眼神,掃得人心頭一顫;絳唇間飄出的珠語,如風般鑽入旁人的耳根底;漫不經心的一個動作,讓人感覺是一陣風、一片雲從身邊掠過,留下的卻是難忘的印象。

  自信。美麗的女人不一定自信,自信的女人一定美麗。陽光永遠映射在她臉上,再猛烈的狂風暴雨到她跟前,都變成了和風細雨,她從容地接納著一切,用快樂渲染著生活,用樂觀感染著旁人,在這樣的女人身邊,沒有壓力,沒有抑鬱,沒有無聊,沒有膽怯,你會變得更加自信,並相信與這樣的女人牽手相伴,沒有邁不過去的坎。

  堅韌。愛得死去活來時,女人會說離不開男人,男人是她的一切。一旦愛成灰飛煙滅之時,女人比男人更懂得如何面對生活。女人擁有愛情時,她寧願退縮在男人的庇護下,所有的獨立、所有的自主,都變成對男人的依附,心甘情願地成為愛做夢的小鳥依人。愛成往事,女人會比男人更早地醒悟到要珍愛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

  狂野。天下沒有淑女。窈窕淑女,注重的還是“形”多於“神”!女人味,還是應該五味俱全。狂野過多,有粗俗之嫌;狂野不足,有壓抑之感。一個風月無邊的女子能很好地把握好揮灑狂野的度,賓客雲集時的高聲朗笑,商場談判時的果斷決策,觥酬交錯時的舉杯豪飲,兩情相悅時的刁蠻撒嬌,男歡女愛時的恣情放縱,無一不是女人花嬌豔葉瓣下的利刺,讓人甘願被扎流血。

  女人,再如何的風月無邊,風情萬千,還得有懂風月、識風情的男人來欣賞,來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