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必學的坦白秘密技巧

  我們在不少電影中都看到過,夫妻因一方發現另一方對自己有所隱瞞,或騙了自己,頓時傷心欲絕。那麼,到底夫妻間應不應該有秘密?哪些秘密可以向配偶坦誠相告呢?

  婚姻諮詢師指出:有些秘密純屬個人隱私或喜好,完全可以不說,如賺了些外快,不一定都向配偶匯報。但如果某件事可能影響夫妻生活,那對方就有權了解,如沒有償清的債務、慢性疾病、過去遭受的性或感情方面的問題,以及目前面臨的一些重要抉擇,如公司裁員等,都是夫妻間應該認真交流的話題。如果你不把這些秘密坦誠相告,一旦意外暴露,可能會使婚姻面臨雙重打擊:第一重是真相曝光時,對彼此的衝擊;第二重是由此讓對方產生的背叛感與不信任感。

  坦白秘密需要一定技巧,若掌握不好,很可能會“好心辦壞事”。婚姻專家總結了4個注意事項:

  首先,別搞突然襲擊。可以先和對方預約一下,如“我有些重要的事想告訴你,今晚能抽空聊聊嗎?”

  其次,挑選“洩密”的場合。最好找一個安全、中性的場所,如書房或安靜的公園,最好不要有第三人哪怕是孩子在場。

  再次,做好道歉的準備。正確的態度應該是上來先說“對不起”,然後再強調“這些事我很早以前就該告訴你了,但我一直羞於那樣做,希望你能原諒我。”

  最後,坦白時不必透露過多細節。否則會在伴侶腦海裡留下不易清除的圖像,對彼此的感情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