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個現代“新好女人”

  高素質

  這是新好女人首要的條件之一。在知識時代,不懂得操作電腦已經成了“半文盲”。一些尖端的科技領域裡,年輕的女孩越來越多,比如軟件開發再也不僅僅是男性的天下了。她們與祖母和母親相比,已經走得很遠,不能用傳統的讚美系統的語言讚美之,以前我們愛說“性格決定命運”,在今天,我們應該說:“素質決定命運”。

  自信多多

  有自信的女人不會整天張狂霸氣。超越男人的方法,不是把他們壓迫在自己的霸權之下,而是活得跟他們一樣地舒展,自信;也不是整天向男人發出戰書,或者擺出一副“皇帝輪流坐,今年到我家”的進攻態度。自信,不是自大,自信是相信,也只有相信才會幸福。

  完整獨立

  新好女人有完整獨立的人格。在經濟上,不依靠任何人,因為她懂得堅實的經濟基礎是維護自我尊嚴的必需。通過經濟的獨立,她享受著成就的滿足感;在精神境界,她不是某個男人的附屬品,更加具有自我意識,她們追求自我的價值,自我的目標。雖然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是不少女性的追求,但是不再會為不愛自己的男人流淚,也不會因為男人的承諾而用一生去等候。她,只相信自己。

  旺盛的精力

  旺盛的精力一直是男人的優勢,現代化的勞動強度其實並不亞於前工業時代的勞動強度,腦力的角逐背後有著體力這頭看不見的小狐狸。優秀的現代女性,其生活方式中一定包括了強健身體,健身像維生素一樣重要。聰明的女人會懂得放棄,放棄那些需要付出體力精力又沒有多大意義和價值的事務。

  果斷,充滿創新精神

  現代女性對工作極其進入狀態。這個狀態其實是現代人最先進最出效果的生活方式:行事幹練果斷,決不拖泥帶水。從自我出發,不講究與周圍的諧調。若發生糾紛,只對事不對人。沒有自滿,不因循守舊,重視創造性。

  時時不忘充電

  身處日新月異的科技世界,不進則退。新好女人明白這點,所以她們不斷自我充實,提升自我的知識和技能。她也許沒有天生的優勢,但絕對相信後天的創造。她比男人更加努力進取,不是對自己沒信心,而是比男人更有雄心。所以,男人開始有緊迫感。

  寬容,允許不同生活理念的存在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奇聞怪事出現又有什麼關係?世間萬象,本來也沒有對與錯的絕對概念。每個人有自己往高處走的方法,也許殊途同歸,最終我們站到同一個至高點上。新好女人能夠包容,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也認同別人的生活方式。

  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不要以為現代女性都是不理家事只知道賺錢的,也不要以為有了保姆就可以放掉家裡的一切。偶爾也要有“女人味”,下個廚房,給先生做上一桌可口的飯菜,生活的情調需要自己來創造。她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角色,她流動在職業女性與賢妻良母之間,什麼場次,什麼角色,毫不含糊。

  美麗是永遠的追求

  女人貪心,當然,對美一定要貪心。美麗的女人不一定天生麗質,但肯定知道如何裝扮自己。讓每一天的心情跟著衣妝一起亮麗起來。她們美麗著,不為取悅男人,不是虛榮的表現,是女人熱愛生活與維護自尊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