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在家過週末

  在大都市裡,週末無疑是一段豐富多彩的時光。但是,對白領麗人珊珊來講,近段時間卻並非如此,所以,每到星期五下午,珊珊就開始覺得焦躁不安。

  來深圳五年時間,經過艱苦的打拼,珊珊終於在這塊土地上擁有了自己的一片事業的天空。她現在是深圳某證券公司的部門經理,年收入超過了十五萬元。去年,她在關外的四季花城購置了一套商品房,買了一輛富康車,當上了真正的白領階層。但是白領生活究竟應該是一種怎樣的生活呢?

  珊珊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週一到週五就像陀螺一樣地忙碌著,週末應該是自己享受白領幸福生活的日子。所以她認為,像她這樣的女人,一個人在家裡過週末是不可思議的,這和家庭婦女有什麼區別!她給自己找出了許多條不能在家過週末的理由,還不辭勞苦地把這些理由寫在花花綠綠的紙條上,用一個可愛的帶有吸鐵石的橡皮小人貼在冰箱上。

  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理由之一

  在家過週末的女人是沒有魅力的女人。

  這是珊珊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第一個理由。經歷了三次婚姻的坎坷,珊珊雖然沒有釣到金龜婿,但是也由此驗證了自己的魅力。現在,珊珊認為自己不是找不到男人,而是還沒有發現中意的目標,一旦發現目標,她還會“該出手時就出手”。如果週末週日都在家呆著,怎麼能夠發現新的目標,展示自己女性的魅力呢?所以,有魅力的女人不會在家過週末,在家過週末的女人一定不是有魅力的女人。

  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理由之二

  在家過週末的女人是沒有經濟實力的女人。

  平時,珊珊很瞧不起那些為了省錢,生活斤斤計較的女人,這些小家子氣的女人一般是不願意週末出門的,因為她們不捨得的士費,不捨得買一身漂亮高檔的衣服參加各種酒會、舞會,只知道省錢給兒子上大學,給老公買進口的領帶,到最後變成了黃臉婆,和社會失去了聯繫,沒有自己的交際圈子,誰都看不起,最後還是難免被老公拋棄。珊珊可不願做這樣的傻瓜!她不僅有錢,懂得花錢,還懂得錢能生錢的道理,她要在各種公眾場合顯示自己有錢人的身份,然後瞅機會找一個更有錢的男人!

  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理由之三

  在家過週末的女人是沒有追求的女人。

  珊珊畢業於名牌大學,後來又拿到了MBA的證書。她的追求多如都市裡飛揚的塵埃,塵埃可以落定,追求永無止境。珊珊很為自己的追求而自豪。因為要拿學位,珊珊的周末和周日就有了一股書卷氣,這種書卷氣可以淡化她身上濃濃的風塵感。這也是珊珊所迫切需要的。

  再說,現在的教室裡,坐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老闆,哪天和一位當老闆的同窗學友擦出了火花,也絕不是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珊珊現在只是期待著這個情節早一點在她的生活中出現。所以,她甚至準備再去讀個博士學位,而且是學管理的博士學位。

  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理由之四

  在家過週末的女人是沒有前途的女人。

  想到這裡,珊珊笑了起來。她的前途說不上錦繡,至少也是人人羨慕。在這家證券公司當部門經理,總裁非常滿意她的聰明能幹,已經有了再次提拔她的暗示。這意味著她的收入將進一步提高。像她這樣仕途光明的人,當然要在周末的時候出門,去到公眾場合享受別人稱許和羨慕的目光,躲在家裡,誰會知道你呢?

  不在家裡過週末的理由之五

  在家過週末的女人是沒有品位的女人。

  珊珊能閱讀原版外文小說,能分辨香港製造和法國製造的路易威登皮具的細微差別,能欣賞柏林愛樂樂團的演奏,能說說印象派畫家的筆觸。這樣的女人是不能雪藏在家裡的,因為家裡沒有她表現自己高品位的舞台。珊珊想,只要世界還需要“品位”二字,她就有抬高自己身價的機會。“品位”二字使珊珊有了充分的自信,自信自己能輕而易舉成為周末外出度假的高級白領。

  然而,到了星期五的下午,珊珊還是無處可去。沒有散發著芬芳氣味的邀請函,沒有充滿男性磁性魅力的來電。只要想到這一點,珊珊就失眠。她只能夾著書本去科技園上課,但是,班上來的學生稀稀拉拉,沒有幾個天庭飽滿氣宇軒昂的老闆模樣的人。珊珊上了一會兒課就提前退出了,一個人駕著車在長長的車河裡游盪,她甚至希望堵車的隊伍長些再長些,因為她不願意回到一間空蕩蕩的房子裡。

  為此,珊珊有些想不通,她怎麼會是這樣的女人呢?無論世界發生什麼變化,價值取向怎樣改變,她都不應該劃入“週末無去處女人”的範疇。所以,她必須在每個週末外出度假。

  珊珊去過了太多的地方。北京的長城、上海的外灘、蘇州的庭院,看見過周莊的民俗、金陵的古舊,還有海南的椰樹,青島的沙灘,洛陽的牡丹……珊珊的照相冊日漸增厚,但焦躁情緒也越來越嚴重。要命的是,短短的周末又不允許她遠飛月球。於是,她覺得自己變成了一隻週末困獸,走投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