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自己的魅力積分

  我主張魅力是加分制的,魅力積分是一分一分累積的,這有點像學生應答考卷,每一分都是寶貴的,每一分都不該輕易丟失,在魅力積分的過程中,你應該把握每一個細節,珍惜每一點積分,全力獲取一分一分的累積,最後獲得高額總分而勝出。

  我喜歡把構成魅力的主要方面分為容貌、髮型、服裝、飾品、體態、聲音、氣味、健康、修養、成就10個部分。我設計了一種計算魅力的積分方法,這種方法採用較為簡單和形象的積分方式,可以幫助你了解現有的狀態,找到差距,並知曉提升的要點。這種方法並不多麼合理和準確,但對現階段中國女性提升魅力具有較好的提示和幫助。我將10個部分細分為若干細節,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為你的魅力加分,當然也可以減分。

  也許你的容貌或形體還不夠理想,但是,你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去彌補先天的不足,你可以在色彩、服飾搭配,甚至於聲音、氣味、禮儀等等方面獲得魅力分數,你仍然可以獲得一個不低的魅力總分。生活中我們往往看到這樣一種現象:那些讓我們感受到魅力,打動我們心弦、耐人尋味的女人,那些言行舉止令我們關注的女人,往往並不是美貌驚人的美女。

  最近幾個知道我在寫書的朋友好奇地問我:“你在寫什麼書?”我說:“是我們的專業書。”這種回答讓人有些費解。其實我本可以說得明確一些,但的確不是化妝或者美容、服飾的書。我想寫一本什麼書呢?

  我想寫一本不管你長得什麼樣子,漂亮也好,不漂亮也好,年輕也好,年老也罷,你知道不知道你可以有多少魅力,這些魅力不是與生俱有的,是修煉的,添加的,像滿地找黃金一樣找來的,不過你得去找,鼓足了勁去找,還得學學怎麼找,之後享受找來的快樂和喜悅,這就是我想寫的書。

  我的一個好友,美國西北大學博士、出色的華裔商人,為寫這本書,我問他:“你認為什麼是魅力女人?或者說什麼樣的女人有魅力?”他對我說了不少諸如:優雅、善解人意等等,最後他非常強調魅力女人應該“自然,不矯揉造作”。這和我這本書的立意大相徑庭。

  我們在越洋國際電話上發生了爭執,我說我的,他說他的。他說:“女人要本色。”我說:“女人要修煉。”他說:“女人不要做作。”我說:“四仰八叉,想吼就吼的女人是不是最不做作?”其實我知道他心中有一個女人的影子,那是他的太太,愛得了不得。那是一位很會修飾的女士,一位琵琶演奏家。

  她每天跑步6公里,呼拉圈左右300圈,前後踢腿200下,清晨一瓶礦泉水,中午只食水果和蔬菜,當然還有美國的保健品。她的身材極好,皮膚光亮,每天穿得漂漂亮亮,溫柔快活地圍著我那位博士朋友。你說這算是天然還是修煉的女人呢?

  爭來爭去倒也算有了結果,魅力女人表現出來的那份自然和本色並不是天生就有的,是修煉來的,修煉到了彷彿天生的境界。

  魅力積分制還有放大效應,一旦你進了魅力的圍欄,你所積累的魅力以及相應的知識和能力能夠放大和膨脹,並日漸嫻熟, 揮灑自如。

  在社交場合用心觀察,你會發現,凡是品味出眾、舉止修飾有水準的女人,你會記住她們,這些人,舉手投足,卓爾不凡,給你耳目一新的吸引力。你可以品味、欣賞、模仿這些女人,她們是走入了魅力門檻的女人,她們有了悟性,積聚了內涵,具有豐富感和空靈感,形成了自己風姿卓約的氣韻。

  魅力積分制給了每一個女人充分的提升空間,讓“魅力的鑰匙掌握在你自己手裡”,變得更加真實和可行。你可以算一算你今天的魅力積分,當你通過努力不斷獲得一分一分的加分,不斷提高你的魅力總分,你會看到那些上帝給你的積分在總分中所佔的比例是有限的,你自己去爭取的分數是無限的。

  魅力是女人一生的藝術品,好的藝術品是需要細心雕琢,需要時間和心血去打磨的。這張魅力積分錶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積極地、熱誠地、勤奮地、堅持不懈地揚長避短走向魅力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