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虛榮女人的心理處方是什麼

  家境貧寒的A女孩剛剛步入社會,為了追求時髦,不惜借錢購買高檔衣服,還借錢買了項鍊、戒指來炫耀自己。周圍人羨慕地誇獎她有錢,她只說是爸爸媽媽幫她買的。有一天門口堵滿了要債的人,周圍的人才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兒。從此,大家都躲著她走,她也為此陷入了苦惱之中白加黑。

  分析:

  所謂虛榮心就是扭曲了的自尊心。虛榮心男女都有,但總的說來,女性的虛榮心比男性強。因此,虛榮心帶給女性的痛苦比男性大得多。這一類型的人表面上表現為強烈的虛榮,其深層心理就是心虛。表面上追求面子,打腫臉充胖子,內心卻很空虛。

  表面的虛榮與內心深處的心虛總是不斷地在斗爭著:一方面在沒有達到目的之前,為自己不如人意的現狀所折磨;另一方面即使達到目的之後,也唯恐自己真相敗露餡而恐懼。一個人如果永遠被這至少來自兩方面的矛盾心理所折磨,他們的心靈總會是痛苦的,完全不會有幸福可言。

   分析:

  1、追求真善美。一個人追求真善美就不會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來炫耀自己,就不會徒有虛名。

  2、克服盲目攀比心理。橫向地去跟他人比較,心理永遠都無法平衡,會促使虛榮心越發強烈,一定要比.就跟自己的過去比,看看各方面有沒有進步。

  3、珍惜自己的人格。崇尚高尚的人格可以使虛榮心沒有機會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