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心是什麼?如何判斷男人是否具有責任感

  責任心是什麼?責任心是指對事情能敢於負責、勇於主動負責的態度。無論是戀愛和婚姻,男人的責任心十分重要。那麼,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具有責任感呢?那就要看看他的行為表現。

  一、責任心是什麼?

  責任心是指個人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和集體、對國家和社會所負責任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與之相應的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它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是健全人格的基礎,是家庭和睦,社會安定的保障。具有責任心的員工,會認識到自己的工作在組織中的重要性,把實現組織的目標當成是自己的目標。

  二、如何判斷男人是否有責任感?

  1、要有事業心

  並不是說有錢的男人就是有事業的男人,而是男人的事業心。對工作熱愛,適應,有激情,並認真對待的男人,對婚姻和家庭也基本有同樣的責任心。

  很難想像一個懶於工作的男人能對愛情和家庭保持持久的熱度和永恆的責任心。真正的好男人事業出色,家庭溫暖。而忙於事業應酬而不顧家庭,或天天在家玩耍而沒有事業的男人都是靠不住的。

  2、愛自己的父母是他最大的美德

  知道自己父母辛苦,知道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孝敬父母,知道可以為父母犧牲的事業或愛情,這種男人最值得信賴,現在的男人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不多了,而揮霍父母的血汗來取悅女友,來贏得工作,然後又埋怨父母的種種不是的大齡“男孩”大有人在。

  記住,真正的男子漢,會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打造一片藍天,會通過自己堅實的雙腿踏平寬闊大道,更會通過真誠的心靈贏得姑娘的芳心!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疼愛,那又能對自己的妻子疼愛到哪裡去?

  3、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

  有責任感的男人敢於在跌倒處爬起,從頭再來。如果將自己的所有錯誤都歸罪於機會不好,運氣不佳,遇到惡人,甚至是“自己還不夠壞”等等理由,這不是好男人所想所為。

  如果不正確反省自己,而是想通過更錯誤的手段來糾正已經犯下的錯誤。那我很難想像他未來的婚姻生活是健康、幸福、穩定的。

  4、戀愛十分慎重

  不會輕易結交女友,不會在幾個女子之間周旋。沒有確定時不會用曖昧詞語讓姑娘誤會,一旦確定便以誠相待。每次在你需要的時候都用電話或短信的方式幫助你,哪怕他再忙,只要心裡有女人,憑現在的便捷通信方式,他隨時都可以表示出自己對別人的關愛。

  每一次電話都會準時,每一次約會都不能讓女友等待一分鐘(女友也很準時),我是說每一次,不論風裡雨裡,不論路途多不方便,哪怕是分手以後的見面都會提前站在雨裡等。

  5、將“花言巧語”付諸行動

  遺憾的是現在社會兩種男人非常多:一是“言語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另一種是言行木訥,要等女人來向他表白。

  其實新社會,女人可以向心儀男子表白,這不丟臉,不下賤,但這後一種男人往往是:等來了女人的追求,馬上會想:這個女人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要嫁不出去了,那我更不能要了!這兩端男人都不是有責任心的男人,但身處中間的男人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