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男友切勿高攀 避免短擇

  很多感情進展得太快未必是好事,較早發生關係是感情的雷區。愛情是互相博弈的過程,有投入付出才會讓人懂得珍惜。因此,不要抱怨男友是渣男,首先要審視自己為什麼這麼快就與對方發生關係。

  網友情感諮詢:

  我88年,身高160cm,體重88斤,做審計助理(正考注會,明年應該會考出來),住在小城市。我家裡條件不太好,父母關係也不好(這點他不清楚),身邊也還有物質條件不錯的追求者;男友86年,身高177cm,體重130斤,相親很多次,做程序員,開發,在杭州,老家是福建,家庭條件也不好,不過比較努力,給父母在老家買房,他父母也沒上班。

  我們是相親網上認識的,從過年前開始視頻,3月份開始共見了3次面,第一次牽手了,第二次發生關係。(沒發生關係前我發朋友圈每條必贊或者評論,發生後就再也沒有評論或贊。)他平常都很忙,都加班到晚上11點左右,現在也還是會晚上視頻聊天(視頻聊天比沒發生關係前頻率少),可是微信回的得很慢。他老說我很孩子氣(我聲音比較嗲,娃娃臉),還說女生成熟更有內在美(我目前工資不高,轉做審計比較晚),應該也嫌棄我工資低吧。我對他脾氣挺好,也老夸他,對他嘴甜。

  我知道發生關係太早了,我是挺喜歡他的,我現在該怎麼做比較好?(他跟我說是今年打算結婚的,說我不成就回老家找相親的結婚去,我也是想結婚了)。附上聊天記錄(我們一般視頻,文字聊天不太多)麻煩冷大給我出出主意,十分感謝。

  情感導師回覆:

  姑娘,你跟這個男友的這段感情關係一看就不靠譜。

  第一,你說“發生關係太早”。這確實是個問題,但是你們異地,對方很根本就沒有結束異地的打算,這才是問題的重點。你每天給他聊的內容,除了抱怨就是賣萌,只是在維持最淺表的聯繫,根本沒有聊什麼實際上的內容。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要對未來有規劃,至少怎麼樣結束異地、怎麼樣推進關係、怎麼樣在一起,這些雙方都要有一個明確的共識,然而你們都沒有。

  第二,你說“我脾氣挺好,老夸他。”說實話,看了你的聊天紀錄,這種所謂的誇是有點假的。什麼“寶寶不應該囉嗦的,正因為寶寶不在身邊,才讓你忘了換被套,不能讓你睡得舒服一點。”真的,看了你的聊天紀錄,我整個人都覺得特別膩歪,特別假,一點兒都不走心,你要真關心一個人,是不會這樣的。可能很多女生以為賣個萌就是嘴甜,其實對於男生來說不是這樣的,這種賣萌毫無意義。

  第三,如果你真的希望往結婚的方向發展,既然他都說了今年打算結婚,那你就按照這個節奏排一個具體的排期,一定要把它變成一個按步驟去執行的計劃,這才有可能發生。而像你這樣盲目的整天閒扯,我認為希望是很渺茫的。

  綜上所述,你們現在的感情還處於很淺的階段,而且那麼快就發生關係,男友對你的投資不多,因此對這份感情也不太重視。要改變這樣的格局幾乎是很難的。建議你及時止損,找一個旗鼓相當,真正對你好的對象好好相處吧!高攀能讓你嚐到一些甜頭,但是這些甜頭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女生不要怪責對方是渣男,首先要審視自己為什麼會被套路牽著走,說白了也就是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