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必經的四個階段 通關後就結婚吧

  我們都知道情侶從談戀愛到結婚必然要經歷很多的事情,這里肯定就會涉及到兩個人的相處問題。很多人都會問戀愛到什麼程度就可以結婚了,其實戀愛會必經四個階段,如果你們一路都通關了的話,那麼你們就可以攜手走入婚姻的殿堂了。

  第一階段:完美階段

  這個階段也就是熱戀期:雙方在彼此眼裡都是完美的,一起做任何事都覺得幸福。男生喜歡回憶自己之前的牛逼故事而女生喜歡談談自己生活的點滴。

  熱戀期就像是像海洛因一樣的時期,容易給彼此一種對方就是自己這輩子最合適的人的錯覺,而後來的一切不捨都源自熱戀期所攢下的彌足珍貴的回憶。

  第二階段:瑕疵階段

  這個階段就是平淡期:雙方慢慢習慣ta成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然後慢慢地在不知不覺中忽視對方的真實感受,在很多行為也沒有熱戀期那般殷勤並且聊天的頻率和態度的積極性也大大降低了。然後就會開始計較得失、會衡量對方在哪些方面的付出沒有自己多、會開始有束縛感、被冷落幹。兩個人也從生活細節中慢慢發現對方有一些自己所厭惡的缺點和壞習慣,內心憋足的委屈和意見卻不知為何總難以啟齒。

  第三階段:茫然階段

  這個階段是最艱難的階段:因為害怕繼續這樣下去會導致失去,所以也懂得了情侶間溝通的重要性。可是卻容易用脾氣代替了在乎,不懂如何有效的溝通就演變成了爭吵,進而懷疑對方的真心變得患得患失和愛胡思亂想。茫然於這段感情是否還值得自己繼續堅持下去,而苦惱於真的捨不得卻不知如何才能把這段感情拉回熱戀時的狀態。

  第四階段:醒悟階段

  時間的洗滌和生活的打磨下讓戀愛中的兩個人都變得成熟起來,終於明白愛情不可能永遠都像是熱戀期一樣,頓悟到一段好的戀情就是懂得互相理解、包容、支持和鼓勵。真正願意打開心扉平和的和對方共同去解決相處中的種種矛盾,會釋懷或者解決雙方在相處過程中的諸多情感問題。而此時此刻的ta成了你餘生唯一一個持有愛情成分的親人,然後與他風雨同舟一起為兩個人的未來生活打拼。

  其實一段好的戀愛基本都離不開上面四個階段,可惜的是很多的情侶分開是因為都停留在了二三階段。其實道理誰都明白可沒到那個年紀沒,或者沒有失去之前又有多少人控制得住情緒。其實愛情最怕的就是你們的逃避,慢慢地感情就如同風吹而散的沙子了。要知道茫茫人海中遇見一個能讓自己心動的人已經很不容易了。

  不知道你們的感情已經走到哪個階段了,但不管在哪個階段道理雖易懂但現實難做到。但希望你們如果愛、請深愛!

  所有好的感情都是經歷很多不為人知的心酸和考驗才得以收穫最美的正果。希望你們能守住屬於你們彼此的真愛,讓彼此都覺得餘生有對方就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