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談戀愛會那麼累?解析談戀愛心累的原因

  愛情本來是甜蜜美好的東西,為什麼有些人談戀愛會覺得累呢?其實並不是沒有努力付出,而是用錯了戀愛方式。情感專家指出,愛得累還是有方法可以改善的。

  談戀愛覺得心累的原因分析

  很多時候人們在愛情裡給對方的,只是自己想給的,卻不是對方需要的,所以你只能感動自己,還斥責對方的無動於衷。愛情裡更需要的不是付出,而是理解。

  你很愛一個人,所以想盡了一切方法想要討好對方,你用你認為最令人感動、最浪漫的方式為對方製造驚喜。其實所有的你以為只是你以為。前來諮詢的來訪者中,往往都是這樣,愛得很深,卻沒有用對方式,這不僅對自己,對對方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如何調整好戀愛心態,讓愛情變得輕鬆一些?

  情感專家指出,愛得累還是有方法可以改善的,基於豐富的情感諮詢經驗,主要可以從以下方面讓自己在愛情中“輕鬆”一點:

  首先,讓對方成為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很多人喜歡逼著戀人接受一些他們原本不喜歡的事物,以此來證明對自己的愛有多深,這是最愚蠢的做法。其實你只是在愛自己,只是希望你們之間的戀愛發展成你想像的樣子。你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對方並不會感動,只會越來越失望。讓對方成為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不僅讓TA快樂,也能讓你自己在愛情中不那麼累。

  愛情能給人帶來快樂,是因為能夠自由自在做自己的愛情,才會給人帶來快樂。我們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的,不過就是一個能令自己心甘情願在其面前展現自己最真實一面的人。如果在一段愛情裡,我們不僅不能做自己,還要被迫接受一些自己原本不喜歡的事物,在最愛的人面前都無法卸下面具,那麼還要愛情做什麼呢?一個人的日子更加自在,更加輕鬆。被迫接受,只是一種綁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按照別人的軌道生活會很累。愛一個人,就要以對方喜歡的方式去愛,太自私的愛只會逼著對方逃避。

  談戀愛,拼得不是時間和精力,而是愛情情商。談戀愛會覺得累,多半是自己的情商出了問題,只不過,它們以各種形式呈現出來了罷了。戀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嗎?為什麼有些女人卻能在愛情中游刃有餘,而那些在愛情上花費很大心力的人,最後卻以分手而告終呢?這或許可以說明:在戀愛中,拼得絕不是時間和精力,而是一種叫愛情情商的東西。

  情商這東西,有高低之分,但幸好,這也是可以後天不斷學習提高的一種技能,情商愛的人能在愛情中如魚得水,他們懂得愛的技巧,不會讓愛成為一種束縛自己的工具,相反,愛的能力能夠讓對方在感情中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會愛嗎?你對自己的情商狀態有正確的認知嗎?如果沒有,那麼在收穫幸福的路上註定會磕磕撞撞,但別擔心,情感,一直在身邊陪伴,讓你在愛的路上輕鬆自在,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