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秘籍:聊得來到底有多重要

  很多人都知道兩個人要聊得來才能成為朋友,但是聊得來對於愛情來說也是一樣重要,聊得來到底有多重要,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分享相關的戀愛秘籍,希望能幫你意識到’聊得來’的重要性。

  上週《奇葩說》其中一期的辯題是:“剩男剩女”找對象,要不要差不多得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黃金單身漢”胡漸彪說的一句話:“我堅守著我的標準,找那個由衷懂我的人,因為我發現,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就能找到那個聊得來的伴侶!”

  一句“聊得來”戳中了多少人的痛點,因為有很多關係就是聊不來而無法進行下去。“聊不來”在感情中它不是蝕骨的大痛,卻是令感情疏離的暗疾。

  同事小雪和前“高富帥”男朋友,很般配的一對兒壁人,最後兩個人還是遺憾地分手。我問為什麼?小雪說:“不因劈腿,不為物質,而是聊不來。兩個人每天都搜腸掛肚地找話題,然而就是進入不了對方的頻道。”

  比如小雪愛讀書,每次遇到喜歡的章節都願意讀給男朋友聽。而她的男朋友卻說:“讀書有什麼用,就算你把全世界的書都讀完了,又能怎樣!”小雪很掃興,再也不和他討論讀書的趣事了,雖然讀書是小雪的最愛。

  “再比如我半夜裡想到什麼了,給他打電話,他就會說:幾點了?多睏啊,明天再說吧。’啪’就掛掉我的電話。”小雪氣得一夜沒睡。

  “有些話,就是那個時間想說,過了那個時間就不想說了。找到一個你想跟他說,能跟他說的人,不容易。”小雪惆悵不已。

  她和男朋友聊天經常是這個節奏:

  男:“在幹嘛?”

  女:“沒幹嘛。”

  男:“吃飯了嗎?”

  女:“吃過了。”

  男:“今天過得怎麼樣?”

  女:還行,我先忙了。

  男:……好吧。

  看他們之間的互動,那種絞盡腦汁地去沒話找話說的樣子,真的讓人心累。

  聊不來,其實是源於對彼此信念和價值觀的不認同,這份不認同,讓兩個人越來越陌生,先是感情不和,繼而失去控制,最後難以包容,分手成了最好的結局。

  而聊得來,是對彼此價值的肯定和接納,它會使兩個人在心理上的距離,日漸趨近,從而產生吸引。誠如作家鐵凝說的:所謂“聊得來”的深層含義其實是讀懂你的內心,聽懂你的說話,與你的見識同步。

  聊得來,是兩情相悅的一種習慣;聊得來,是兩心互通的一種眷戀;聊得來,它體現的深度是兩個人精神世界的契合。這才真的是人生最大的幸運。

  我們渴望遇到聊得來的人,在人生這趟旅程中,才不會感覺自己那麼孤單。當你在天南地北的胡吹海侃之中,發現了一個與你相近的靈魂,那種鮮活的體驗,那種知已的感受,簡直感激涕零。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身邊最重要的人,隨時都能和你聊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