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圈養還是散養?

  摘要:圈養還是散養,女人應該怎麼對待自己?答案就是:無論是圈養還是散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任自己的情感和身體,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將自己後半生的幸福搭進去。

  有人把在婚姻內的女人叫做圈養女人,把離婚之後的單身女人叫做散養女人。小丹30歲那年,由於前夫外遇,小丹也厭倦了圍城裡的沉悶和束縛,於是便趁此堅持要離婚,於是便由圈養女人變成了散養女人。

  剛開始從圍城解放出來,小丹也挺悠閒的,在她的朋友圈裡,都是下班後或是周末節假日,沒事就逛下博物館、泡在圖書館裡面或去旅遊的圖片,在別人眼裡就是一個十足的小資文藝女青年。

  如果不是公司突然發生變故,也許小丹就這樣一直小資文藝下去至老。離婚不久,小丹所在的公司因為一個大股東突然撤資而無法繼續運轉下去,很快小丹就面臨失業,而且公司也無法給出相應的賠償。

  離婚前,小丹屬於不理世事的那種,不問家裡經濟,老公負責家裡所有開銷,小丹自己掙多少就花多少,根本沒有積蓄。談離婚時,因為房子還在月供,兒子也一直是婆婆在帶,如果小丹非要離婚,前夫就把房子過戶給兒子,小丹要淨身出戶,因為家裡沒有存款,也不用付兒子的撫養費。當時小丹想著自己有工作,也就同意了。

  誰知公司這麼快就倒閉了,別說賠償,連發工資都成問題。更讓小丹覺得雪上加霜的是,原本說把房子過戶給兒子名下的前夫突然改變主意,連兒子也不讓她見了。一向單純不懂人情世故的小丹,同老公打起了官司。

  在那段難熬的時光裡,小丹依賴上了網絡。網絡裡的人都非常直接,一開口兩句話就直奔上床的主題。由於她無論是身體還是精神都處於非常壓抑的狀態,而又無法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出口,所以她開始在網絡裡漸漸放任自己,於是她的生活熱鬧非凡起來,她竟也無師自通地在多個男人之間玩得游刃有餘。

  小丹打官司請的律師是一個喪偶的中年男人,有一個跟小丹兒子年齡相仿的女兒,他們一來二去,律師和他的女兒竟喜歡上了小丹。律師不僅幫小丹打贏了官司,還托朋友幫小丹找了份工作。小丹心裡非常感激,便同律師交往起來,並和網上那些男人斷了關係。

  律師和小丹很快就相處到談婚論嫁的地步了,律師去參加各種聚會,也都會帶上小丹,小丹也很珍惜和律師的相處。一次,律師的表弟結婚,律師也帶著小丹去參加表弟的婚禮,讓小丹萬萬沒想到又覺得狗血的是,律師的表弟竟然是小丹在網絡中上過床的其中一個男人。結局就可想而知了,律師根本就不聽小丹解釋,而把和她的關係果斷地劃了一個句號。

  憑心而論,小丹的放縱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每個人都有懦弱不堪無望的時候,但這個社會,對女性卻沒有對男性那麼寬容。小丹也不要就因此而對生活失望,就當買個經驗教訓,以後懂得無論是身處圈養女人,還是散養女人,都要明白責任與擔當,再好好工作和生活,相信幸福也就離她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