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經常說很忙,這意味著什麼

  你有沒有過好不容易決心邀請男友約會,卻因他一句“太忙了”而被拒絕?如果這種藉口不斷出現,那就意味著你的戀愛亮起黃燈了。博主SaraWoznicki在網站Elite Daily上發布了一篇文章,談了這種觀點的理由。你可能已經隱隱察覺到了什麼,但挑明了說的話,還是讓人十分受打擊呢。

  我:“還好嗎?”

  (六小時後)他:“抱歉,挺忙的,晚安。”

  (兩天后)我:“這個週末出去喝一杯嗎?”

  (一天后)他:“那個,抽不開身,下周大概就可以了”

  你遇到過這種事嗎?

  肯定大家都會有過這種經歷。和準男友消息來回不停,並且頻頻約會。可是有一天,他突然逃走了。

  他工作到深夜,和同性朋友去喝酒;他去鍛煉身體,每天都因為可疑的慢性病去看醫生;他和新買的袋鼠寵物玩耍;他去養老院分發蛋糕……似乎他有很多習慣。你真傻。

  他忙到沒法和你見面,僅用一條短短的信息說明一切。

  請不要誤解,我知道大家都很忙碌,也懂得有時候會忙到無法顧慮其它任何事情。

  任何人都有工作,有對家庭和社會的義務,處理瑣事以及鍛煉也需要時間。

  誰都很忙。但是讓自己更坦率一些不好嗎?“忙碌男女”其實大多並不比其他人忙多少。

  一天24小時,平等地分配給了大家,大家以各種方式度過24小時,並且將其定義為“忙碌的一天”。

  舉例說明吧,早上起床,淋浴,之後工作。工作完後健身,做晚飯,會友,或是做家務或是窩在沙發上小憩。接下來,睡覺。24小時就這樣看似緊湊而慌忙地度過了。

  太忙了=不太想見你

  不過,當面臨打破自己常規生活與人見面,那麼只有兩種選擇,那就是是否調整自己的行程。簡單明了吧。

  一旦有人對你說“我太忙了”,那麼就意味著在此人的預定行程裡有優先於你的事情。

  大家也許會問,為什麼我會一清二楚。我只能回答你,因為我實在找不到沒用過這種藉口的人。何況我也用過這種藉口。

  如果我想見誰,我就會調整已經制定好的計劃,擠出時間與他見面。或者邀請他參加到我原計劃的活動中。要么會回答他“我本想做x和y這兩件事情,但是中途你想做z的話,我調整一下行程也不錯哦”,要么就把事情推到第二天的日程裡去。但是不太想見某人的時候,我就只會用一句“我很忙”來敷衍了事。

  “太忙了”這就話翻譯過來,其實就是“並不太想和你見面。不過懶得考慮相應的藉口罷了”。

  無論是誰對你說“太忙了”,都不要當真。你要知道,那個人只是沒有把你放在優先地位而已。下回那個人再想見你的時候,你也可能會“忙”起來。

  這樣一來,你一定會找到願意為你一人而隨時擠出時間的人。因為你有那個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