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回你訊息 卻給別人朋友圈按讚

  愛情從來都不公平,不是誰對誰錯,沒能長成對方喜歡的樣子,也別指望他多看一眼。感情這東西,也從來沒有什麼定論,你心甘情願付出,就要想到可能會在某天被傷得特別深。

  以前的我喜歡用MSN,對著自己喜歡的人,每天進行全方位的監督。看看他今天去了誰的空間,為誰點贊,在誰的下面評論了,然後再去那個女生的空間看看兩人有什麼特別不尋常的互動。

  我幾乎把自己弄成一個偵探,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放過,也把自己逼成了一個神經病。

  隨著發展,如今大多數人卻更偏愛LINE了,大概是因為LINE與MSN相比,有著很大的不同。

  LINE看不到在線、隱身的狀態,沒有抖一抖功能,朋友圈也只有好友才能看到。

  還有“三天可見”“半年可見”的功能,既保護了用戶的隱私,又替用戶免去了一部分騷擾。

  當然,我也不例外。因為我不會再知道我喜歡的人有多少我以為的“曖昧對象”了,也就不會再因此總是徹夜失眠了。

  其實我不怕喜歡的人不秒回我的消息,我願意一直等他。我也不怕他對我不耐煩,因為我有足夠的耐心。

  但我最怕我喜歡的人,隔著朋友圈,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和別的姑娘互動。明明他們什麼都沒做,而我卻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他也許不知道,他們那開心的互動卻是另一個人心上的一把尖刀,會刺得她心口隱隱地作痛。

  較真一數,他心情好的時候,一天能背叛我三兩次。而我卻只能鼓著腮包子,嘟囔著“姦夫淫婦”!女漢子的玻璃心一瞬間被放到最大,一個人頹廢的望著由亮變黑的屏幕。

  可這時候,我只能苦澀的對自己說道:“誰讓你是個沒有身份的人呢”。

  不得不承認,社交軟件的升級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不可否認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在一點一點被拉大。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矯情做作的人,他單純的點贊是完全ok的,最忍受不了的就是他不回我的信息,卻在朋友圈給其他人點贊。

  我跟他的聊天頁面,最後還是一堆我給他回复的信息,而他卻視而不見,跑到光明正大的地方,也不避諱我,在我也點讚了的地方點贊。

  這種自己的滿腔熱情被無視的感覺,就像是被人從頭到腳澆了一盆冷水,冰涼刺骨、寒徹心扉。

  想起之前每次他發一條朋友圈,我都會試著把自己代入,360度總能找到一個切入點覺得他說的可能就是自己。

  有的時候,我又會戰戰兢兢的,偷偷的認定他說的肯定不是自己,以此減少日後可能出現的失望和傷害。

  你是什​​麼意思,我心裡潛意識沒點數嗎?

  是啊,他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卻從未有溫柔過我的歲月。

  後來我也醒了過來。

  他不回我LINE的原因只有一個:他不是沒看到,也不是真的忙到不可開交,他只是不想回、懶得回,他並不喜歡我,僅此而已。

  喜歡他將近一年了,直到終於有一天,我看見了他連續3天給同一個女生點贊。

  我就知道我再也不想死撐了。

  感情有時候就是這樣,我們要的都不多,但如果你真的什麼都給不了,那我也只好轉身離開。

  原來,當對方無法對你說出那句“對不起,我不喜歡你”時,他們就會保持沉默。

  因為在他們看來,拒絕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沉默。

  別再拿別人的忙與累,做自欺欺人的安慰。

  別再把別人的無所謂,讓自己執著得這麼累。

  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