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解答10個愛情常見問題

  520可以是我愛你也可能是我礙你。我愛你時我要如何更好地和你相處?而當愛你變成礙你,我要如何成熟地結束這一段感情,繼續接下來的生活?心理學給你答案。

  問題一:怎麼和女生搭訕?

  回答:在交往中,大部分時間是由男生主動出擊。如何通過搭訕去認識心儀的對象,通過搭訕建立安全感以及後續交往的可能性。這是身為主動者必須學習的教程。

  問題二:如何找到對的人談戀愛?

  回答:對的人,就是合適的人,而合適不合適,不是一眼看出來的,而是慢慢交往,慢慢摸索,慢慢領悟的。我們要學會欣賞一本書,一副畫,一首好曲子,甚至我們的氣質要壓住一個大牌,都需要反复嘗試,思量,領悟,學習,那麼憑什麼說,我們要學會欣賞一個對的異性,只給幾分鐘就可以下決定了?

  問題三:怎麼看待戀人的戀愛史?

  回答:無論豁達與否,戀愛中的我們總會充滿各種糾結與忐忑。如果你從未戀愛,或許你會期望對方還保留著初吻,但事實上這很難。在這種不對等的戀愛關係中,擺平心態是很關鍵的一課。

  問題四:我們該怎樣培養持久的愛?

  回答:歲月會怎樣影響愛情?愛會持久嗎?這是一個很難給出答案的問題,因為愛情和愛人的類型各有不同。你的愛情體驗和其他人會有所不同。

  問題五:戀愛中擔心過度包容對方而失去自我怎麼辦?

  回答:只有了解自我,和自己和解的人才會”包容”對方。其實在戀愛中的男女,許多時候不是對別人不滿,而是對自己一種無能為力軟弱的氣憤。戀愛往往是我們第一次經歷兵不見刃的人際衝突,也有可能是第一個非血緣也非權威的對方來走進你的生活,我們依靠我們自身的魅力去吸引一個人,很容易會失去自信,知道自己其實真的沒什麼大用處。

  問題六:怎樣維護異地戀?

  回答:異地戀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距離不僅僅產生美,同時也產生誤會。維護異地戀大概有十二條方略,且聽我細細道來。

  問題七:情侶為什麼最後走不到一起?

  回答:先舉個例子,一個各方麵條件都不錯的男孩,追求一個女孩多年,卻遲遲修不成正果。外人覺得女孩怎麼這麼挑剔,男孩又何必如此癡情?其實根本原因,不是男孩不好,也不是女孩挑剔,而是兩個人不在一個需求層面。

  問題八: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婚姻?

  回答:都是好人,但他們都太執著用”自己”的方法愛對方,而不是用”對方”想要的方式愛另一半,自然不幸福。婚姻如此,戀愛亦然。

  問題九:如何成熟地結束一段關係?

  回答:結束一段關係的方法有很多,但可以稱得上成熟的只有極少數。如果你還記得當年面試時,老練的HR是怎麼跟你分析情況、告訴你問題在哪、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的,然後委婉地說請回家等消息,請參考一下。

  問題十:如何快速從失戀中走出來?

  回答:失戀而已,多大點事。走十步就ok了嘛!你很驚訝自己已經有好幾天沒有想起他了。你開始覺得生活裡應該有些改變。無意中你換了髮型,買一些他最不喜歡的新衣服。你又變得開朗起來,你感到身體輕鬆,頭腦輕鬆。當然,你想到他的時候,心裡還會隱隱作痛,但你真的不願再讓這件事折磨你了。忽然覺得某個同事的眼睛充滿魅力,奇怪,我過去怎麼沒有註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