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情到最後都是相看兩厭?

  剛步入戀愛的情侶像蜜糖一樣甜蜜,對方在自己眼中是完美的。但是兩人相處久了發現對方的缺點越來越多,於是開始厭棄對方的行為。為什麼感情到最後都是相看兩厭呢?原因有三個:換位思考,嫌棄和比較。

  一、不懂得換位思考,你們的感情永遠不會平等。

  說起這兒,不得不提一個永久的話題,就是這個世界上:“男人累還是女人累?”

  有人說,男人在這個房價高,消費高,物價高的三高時代,壓力重重,不敢休息,不敢放慢腳步,甚至卑微得不敢生病,因為倒下了,身後就是無可依靠的妻兒,真的活得太累。

  也有人說,女人在這個競爭壓力大的時代,比不上像男人一樣拼死拼活,但是除了工作還有一大把家務,還要生孩子,養孩子,勞累程度絲毫不輸男人。

  那你說到底男人累還是女人累?都累,只是男人心累,女人身累。如果兩人不懂得換位思考,感情發展到最後只會相看兩厭。

  所以,當兩個人選擇結合在一起時,學會的不該是口角之爭,而是換位思考。在丈夫外出辛勞時,女人也管好家中的小事;在女人在家疲勞不堪時,男人也該學會體諒,這才是一個家的相處之道。

  沒有誰為家貢獻得最多,而是竭盡全力去體諒彼此為家所付出的不易。婚姻,才不會在爭鬥之中變得難堪。

  二、你嫌棄的不是對方,而是對方眼裡的自己。

  很多人說:“從選擇的伴侶,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品味”,可笑的是,很多人都會從讚賞自己的審美到侮辱自己的審美。

  當你在嫌棄面前的這個男人在外闖蕩,絲毫不顧家的時候,你也在厭棄當初那個瞎了眼的自己;當你嫌棄面前的女人懶惰不堪的時候,你也在厭棄當初那個腦子進水的自己。

  伴侶之間相看兩厭,都是因為互相討厭對方,對方在你眼中只有缺點,沒有優點。

  因為人的優點和缺點都是共存的,他的優點和缺點是買一贈一的,哪有隻要好處摒棄壞處的呢?

  所以,談戀愛的時候,想清楚,你最愛他什麼?你愛他溫柔體貼,你愛他長得帥,你愛他的錢…還是你愛她的貌美,你愛她的多姿…都行,只是與此同時,你也要接受他的其他缺點。

  一個顧家的男人,往往沒有什麼事業心,一個有事業心的男人往往不顧家,不是不想顧,打拼和闖蕩是需要花時間的。而一個貌美的女人只會把時間花在打扮上,而一個多姿的女人多半是學不來賢淑。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其他附帶的缺點也要一併接納。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對方的優點跟對方在一起,這叫做愛情,卻要和對方的缺點相處一輩子,這就是婚姻。

  都別厭棄對方,因為對方的好壞,從一開始,就是你心甘情願選的,別和自己過不去。

  三、沒有比較,就沒有自尋煩惱。

  “人比人,氣死人”古語自然有它的道理。我們總是活在別人家的影子裡,別人家的老公多麼厲害,別人家的老婆多麼溫柔,可是偏偏看不到別人家的苦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能忍受老公出類拔萃但是無心顧家嗎?

  你能忍受別人的老婆溫柔但是從來無需為經濟操心嗎?如果都做不到,那你有什麼資格羨慕別人家呢?人家有山珍海味,你有愛人相陪,知足常樂,無需把日子過在別人的比較裡。不要去比較,永遠珍惜你所擁有的,而不是為你所沒有的去抱怨。

  最後,日子總是歸於平淡的,而愛人也是歸於相熟的,把平淡的日子守住,發現熟悉的人的優點,你們才會越來越好,才不會相看兩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