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是一本書

  當掠過樹梢的風不再驚起心中的漣漪, 女人這時已不再年輕。

  三十, 是女人青春不再的分水嶺。

  斗轉星移,歲月無聲,轉眼間女人已為人妻,為人母。曾幾何時,攬鏡顧盼,風華不再,歲月的痕跡已在身體的每個角落駐足。曾幾何時, 那個俏語鶯鶯,歌聲裊裊的小女子已如東逝流水,平淡的歲月漸漸湮沒了曾經風起雲湧的浪漫。迎風而上,風揚起翻飛的裙裾,可臉上卻是歲月的滄桑過濾後的寧靜。

  三十歲的女人,是波浪細細打磨的圓潤的沙礫,默默承載著歲月的洗禮,也玩味著已遠去的濤聲。

  女人三十,工作和家庭的雙重壓力讓她深感生活的艱辛,沉甸甸的歲月揉碎了多少女人心中飄逸的夢想,女人的世界從此變得狹窄,對家庭的責任讓她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存在,她牢騷,她抱怨,但牢騷抱怨之後,生活依然繼續,女人依舊忙碌。

  三十歲女人的心不是歲月簡單的疊加,生活的點點滴滴已滲透女人的心,於是心變得成熟而豐盈。生活的艱辛也悄悄錘煉出一雙堅韌的臂膀,無論風化雪月,還是滄海桑田,她都能默默承受,雖然有時也珠淚點點,但擦乾眼淚,依舊是平靜如水的笑顏,因為她知道,這個世界只能依傍大樹生存的藤蔓永遠無法得到它需要的陽光和雨露,只有她自己描繪的世界才是她的最愛。

  女人三十,內心如一潭表面風平浪靜卻暗流洶湧的湖水。生活的瑣碎和平淡時常讓她有所不甘,有所遺憾,圍城外的種種誘惑,如斑斕多彩的海市蜃樓,會讓她的感情波瀾再起,她的心在酒酣耳熱之時會再次淪陷,但她渴望的也許只是情感的陪護,而不是物質的浮華和奢靡。親情永遠是她心中永恆的燈塔,照亮她回歸的路。月圓之夜,遙望星空,內心的掙扎和千轉百回牽動她絲絲縷縷的疼痛,但轉身之間,睡熟中孩子可愛的小臉和老公此起彼伏的鼾聲,讓她遊蕩的心不在迷失,心甘情願走向回家的路。因為她知道,這個世界畢竟有比愛情更珍貴,更值得她珍惜的東西。

  三十歲的女人,端坐燈下,柔柔的燈光點燃她溫馨凝重的目光。感情的潮漸漸漫過理智的岸,凝結在筆下的是文采飛揚的文字。那是過往的種種,升騰然後墜落,一滴一滴敲打心靈的湖水,清冽的回音是她心靈的聆聽,但那不是為快樂而快樂的聆聽,那是理還亂的情思,是偶爾採擷的生活的碎片,是對蒼天的叩問,是理智回歸時,對生活深深的思索……。

  三十歲女人的心,不再是個簡單的平面,它的立體和豐滿讓女人更具有韻味,那是一種真正的成熟。

  女人三十,不再是揮霍和張揚美麗的花草,而是一本書,需要你慢慢的閱讀,品味,然後閉上眼,細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