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原本就是一個“懂”字

  有時候,你得停一下腳步,等一等心靈,讓心情平和,想一想自己生活中擁有的所有美好的東西。賦予我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均等;評判我們的人生,不是別人的眼睛。書寫我們的歷史,只有靠我們自己;踩出人生的腳印,也是我們的自身。

  不要嘆息命運的坎坷。因為大地的不平衡,才有了河流;因為溫度的不平衡,才有了萬物生長的春夏秋冬;因為人生的不平衡,才有了我們絢麗的生命。

  慢慢地明白,人生,原來就是一個懂字。世界很大,個人很小,沒有必要把一些事情看得那麼重要,痛疼,傷心,誰都會有,生活的過程中,總有不幸,也總有傷心,就像日落、花衰。

  有些事,你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厲害,放開了,看淡了,慢慢就淡化了。只是,我們總是事後才明白,懂生活,很難,會生活,更難。

  許多人過日子總很累。不管身邊人做什麼,都讓她勞心勞力傷心傷神。其實這世上,哪有這麼多不如意,只不過是你的心思太重,想的太多而已。

  有些小事,想多了就變成大事。有些細節,想重了就變成慘劇。說來說去,全是幻想而已。所以說,人重累人,心重累心。

  做人要放輕鬆。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就是體諒和理解,把快樂裝在心中,靜靜融化,慢慢擴散!

  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很多人並不是你印像中的紙醉金迷。玩世不恭。他們不為人知的孤獨你沒看到罷了。

  不要因為一時的空虛打亂了你的堅持你的思想。我們都一樣。要學會承受人生必然的孤獨。過了,才能看見美好。活得平和,才能在心裡裝下滿滿的幸福。

  平和的人,放得下,看得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有欲而不執著於欲,有求而不拘泥於求,活得灑脫,活得自在。

  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實安詳,雲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人是有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有些事一別竟是一輩子,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人生本就是一場向前的旅行,誰在前進的路上多看了幾道風景,誰在坎坷的途中多行了幾步,這些都是活在世上的價值所在。

  生命,本就承載了太多的遺憾與無奈,沒有必要責怪自己太多,給心靈一絲綠意,給他人一抹微笑,無關月圓月缺,不管緣來緣去。生命中最值得欣慰的,莫過於一覺醒來,你發現太陽還在,你還活著,周圍的一切依舊美好。

  想想那些生病的人,那些殘疾的人,那些正在遭受災難和不幸的人,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

  無論前途怎樣凶險,都要微笑著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該恐懼。沒有什麼煩惱可以不隨風,沒有什麼糾纏可以不平復。

  人生不必過於計較,看得開,放得下。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煩也好,惱也好;得也好,失也好,記得你的人生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