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相逢,也是一場遺忘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里人。

  聰明之人,一味向前看;智慧之人,事事向後看;聰明之人,是戰勝別人的人;智慧之人,是戰勝自己的人。

  修心當以淨心為要,修道當以無我為基。過去事,過去心,不可記得;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休必勞心。

  有些人常常沉迷於愛情,卻往往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

  愛不是自私而是奉獻;愛不是染污而是清淨;愛不是狹隘而是包容;愛不是冷漠而是溫暖;愛不是愚昧而是智慧;愛不是索取而是付出;愛不是計較而是寬容。

  有了真正的愛,婚姻才會幸福,家庭才會和睦;有了真正的愛,人生才會美滿。

  人生苦短,青春易逝,懂得珍惜,把握年華,才是最佳的人生態度。正確面對內心的自己,打開心靈的窗,別迷失了該有的方向。

  既然許多艱難注定經歷,那麼與其煩惱不堪,不如堅定地告訴自己,“黑暗不是我的人生色彩,我只是在經歷黑暗”。

  人生的真諦在於不懈追求,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追求的過程中實現自我。

  其實快樂很簡單,快樂就是要有目標有追求;保持童心童趣;發自內心的微笑;學會善待自己;懂得寬容他人;看淡物質誘惑;樂於幫助他人。

  無論生命中遭遇有多少的困苦、艱難和波折,你都要保持淡然的心態,去看去想像生活中積極美好的一面,讓煩惱隨風而去。

  一生何其短暫,如流星之於夜空;生命何其卑微,如塵埃之於蒼穹。

  然而,我們常常會短視和淺見,總以為今天很長,明天就是永遠;總以為自己很高,登頂即為山峰。

  於是,在有限的人生里,我們極度揮霍;在浩渺的宇宙中,我們肆意踐踏。對時間要珍愛,對生命要敬畏,我們才能找回最本真的自己。

  一人總是非常苦惱,前去找佛陀求解脫。

  佛對他說:“能幫你解脫的,只有你自己。”“可是,心中充滿了苦惱和困惑的正是我自己啊!”“你心裡的苦惱和困惑,是誰放進去的?”佛陀繼續開示:“是誰放進去的,就讓他拿出來吧。”

  苦惱不過是自己的一種執著,解脫最終也只能靠自己。

  能擁有刻骨銘心的愛是一種幸福。愛極恨極都是情到深處,真正愛過恨過的人都會大徹大悟,我會感恩愛我或恨我的人。

  愛能燃燒自己溫暖別人,恨會灼傷別人毀掉自己。愛有如贈人玫瑰,手留餘香,而恨卻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所以心中不應有恨,學會寬容,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愛吧。

  我們常把挫折失敗歸咎於環境與他人,總是想著改變外界來遷就自己。征服世界,你並一定偉大;征服自己,你才能所向披靡。

  我們要剔除看待自身的狹隘目光,全方位地審視自己,全縱深地解剖自己,克服短視和淺見,拋棄虛榮和私慾,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讓夢想在行動中拓展,讓希望在腳步中延伸。

  生活就是一場修行,給你磨礪,讓你變的堅強;給你離別,才會感知聚的喜悅;給你苦,才知道什麼是甜;經歷失去,讓你懂得擁有時珍惜;經歷失意,讓你學會從容的選擇;給你缺憾,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

  請記住,縱然風中,雨中,留一顆佛心;一路走過,一路安然,一路花開。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