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觀人情

  人生的路上,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落寞,有明媚的陽光,也有陰霾的天空,有風霜雪雨的摧殘,也有鳥語花香的風景,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攜淡泊的心緒,行走在光陰裡,在真實而又平淡的歲月裡,守住穩穩的幸福,便是人間本真的滋味。—題記

  歲月是一條沒有盡頭的河流,滿載生活的淚痕,在人生的歷程中,並不是永遠擁有鮮花和掌聲,有許多的坎坷氤氳了我們的記憶,在歲月的河流上,總想看清世間萬象,韻光易逝,歲月交替,留下了真實的痕跡,卻是簡約的美麗,懂得接受生活中的風雨,過隨遇而安的生活,不經歷人生的坎坎坷坷,怎能體會生命的甘甜,總會歷經百轉千迴之後,方能盈握一份珍惜與懂得。

  人的一生,就像一次單程的旅行,路過的皆是風景,不再乎目的地,而在乎看風景的心情,山一程,水一程,那些深藏在心靈清淺的印記,帶我們走過每個驛動的流年,春花的爛漫,夏天的繁花,秋葉的靜美,冬雪的清靈,年輪不停的流轉,花開花落是一季,月缺月圓又是一年,季節的轉變,似水的流年,時光真實而又恬淡。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人生就短短的幾十年,生活總要學會面對和選擇,面對事業的失敗,我們要選擇堅強,面對情感的背叛,我們要學會取捨,面對病痛的折磨,我們要選擇樂觀,面對別離,我們要學會珍藏曾相聚時的那份溫暖,面對別人的誤解,我們要淺笑安然,不記恨,不埋怨,帶著一份明媚的心境,淡然前行,只要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只要心是溫潤的,再遙遠的路也會走的安然,人間的千滋百味,以淡泊的心緒去面對,便是世間最美的情感。

  時光在走,年齡在長,對很多的事都會很平和與淡然,有些事,在年輕的時候你不懂得,在懂得的時候,你已不再年輕,歲月讓每個人的人生深刻,可是時光卻無法倒流,跌宕起伏的一生,回眸只是雲淡風輕,時光老去人亦成長,看盡人世繁華,一些名利,如過眼雲煙,任世事變遷,心依舊安然。

  人生就是一幅鋪向遠方的畫卷,無論秋葉的靜美,冬雪的清靈,都要用心去描繪,站在季節之外,學會給生命一米陽光吧,在變幻不定的生活中,總會有陰霾遮住我們前進的方向,讓陽光穿透生命的縫隙,照進心間,拔去陰霾,生活再累,淡然一笑,生命如此短暫,哪有機會憂愁與遺憾。

  生活就是在平淡中品位,不品人間酒,誰知其中醉,不陷世間情,誰知其中累,人的一生總要有一些情感需要去面對,緣來緣去,緣聚緣散,讓他們淡淡的來,讓他們淡淡的去、沒有誰的一生百分之百的圓滿,沒有誰能永遠握住幸福,生活中總會如潮水,起起落落,人活一世,活的就是一種心境,一種精神,經歷的人或事多一些包容,少一些計較,看盡人世的悲歡離合,嘗盡酸甜苦辣,在四季的輪迴中靜謐的生活,健康平安,便是幸福的真味。

  做一個享受光陰的人,學會看淡世間的浮華,在紅塵的煙火裡,悲歡離合演繹成相念的繾綣,月缺月圓皆是動人的詩篇,把一顆心安放在變化無常的流年,四季總在不停的交替與轉換,生活也不可能永遠是春天,在生命的輪迴中淺笑安然,從年少待到霜染自發,不過是一場隨遇而安。

  人生的旅途中,相識的人匆匆的相聚與別離,皆是生命裡最美的緣,時間不會為誰的悲喜而停留,走過的歲月,皆是世上最美的風景,人要不斷的前行,以淡然的心境,行走在時光裡,陽光還在,依舊透著明媚,風帶著花香,溫潤著心扉,有情有愛有親人,那麼就珍惜所有,唯願情暖心海,愛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