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談戀愛會這麼累?

  其實生活中許多人都遇到過:好好的談戀愛,為什麼突然就累了?這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前一刻愛的死去活來,不知怎麼的,突然就變成了累贅——和對方說話很累,和對方吃飯很累,連看他一眼都覺得很累。這種感覺很奇怪和自己心愛的人相處,為什麼會很累呢?小編總結了下面幾點內容:

  第一:貪太多

  人心不足蛇吞象,蛇那麼細細小小的一條,吞那麼一頭大象進肚子裡,不累是不可能的。談戀愛也是如此,貪太多自然就會心累。舉個例子:你的男朋友溫柔體貼,可你覺得他不夠有錢;你的男朋友生活富裕,可你覺得他不夠帥;你的男朋友帥氣十足,可你覺得他家境不行;你的男朋友家庭很有背景,可你覺得他就是不如閨蜜的男朋友。

  貪心太多便會如此,這山望著那山高。想要的太多卻得不到,或者說對方給不了,這樣的心情會日日夜夜的折磨著自己,很累也很痛苦。

  第二:情太真

  可能會有朋友認為,談戀愛當然是全身心的投入了!為什麼要說情太真會很心累呢?金庸在《書劍恩仇錄》裡寫道:情深不壽,慧極必傷。當一個人用情很深之時,整個人會變得異常的敏感,各種情緒都會紛至沓來。

  有一個的來訪者來說:“昨天晚上吃完飯,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裡面,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愛你”,我讓男朋友也說一句,但他說好肉麻,不願意說。我馬上對他說了好幾句“我愛你”,讓他不要害羞,說說就好但他還是不說。不知怎麼的,我的情緒一下子就崩潰了,哭得稀里嘩啦的,我那麼愛他,他連一句“我愛你”都捨不得給我。”

  她在這段感情中投入的情緒太真、太深,整個人異常的敏感,對方的任何一個行為,她都會過度的解讀——他不說“我愛你”,是因為他不愛自己了。其實從她的描述上來看,這個男人很有可能是覺得這樣太肉麻,我們知道中國人很多時候表達感情都是很含蓄的,這樣情感外放的語言可能會覺得很難說出口。

  她很累而男朋友也會很累。

  我們都知道“吃飯要吃七分飽”,很少有人知道感情的投入也是七分為好,情太深傷自己也傷別人。

  第三:反反复复的吵架

  很多人連大聲說話都會覺得累,更別說反反复复的吵架了。在兩人不停對壘的過程中身體會產生疲倦,心靈也會產生疲倦。誰談戀愛不是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人一起從這人間走一趟,做一些羞羞的事情,分享生活中的快樂與憂傷。

  每一次吵架雙方都不停消耗著彼此之間的感情,傷害著另一半的,最可怕的是一般這樣反反复复的吵架都是因為同一件事情,雙方各執一詞,互不相讓,每次吵起來,都昏天黑地,什麼陳穀子爛芝麻的事情都有,就是沒有一個結果。

  這樣長時間的“凌遲”,換成誰都得感嘆一句“好累”。

  談戀愛偶爾覺得累,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長時間覺得累,這就代表著出現問題了得及時調整,否則這種“累”的感覺會不斷積累,直到累得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以分手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