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讓你如此美麗

  第一等女人,需有第一等善良,第一等胸襟,第一等才華,第一等柔情,第一等純粹,第一等勤奮,第一等女人有事業,金錢對她舉重若輕;第一等女人有過癡狂的戀情,思念曾如螃蟹橫行;第一等女人喜愛熱鬧,對朋友體帖關心,第一等女人習慣安靜,在寂寂夜裡陪伴好書清茗。

  真正的第一等女人,善良、獨立、樂觀,再加上三分聰敏,外貌恰是最後一項,因為她不會允許自己變醜,她有將一隻普通羽毛球繪成印第安頭像的靈巧,她有將一場心傷當做美麗回憶的堅強,她只要這一生中最美最燦爛的部分。她不懼怕年齡增大,她領悟到年齡增大可以讓自己看懂以前無法懂的書,她對待工作一心一意,她有自己的愛好,她絕不依附,但充滿愛心;她絕不退縮,但懂得遷讓;她絕不沉迷,她只把時間浪費在尋找美好的事物上。

  然而第一等女人絕對美麗,她們深知這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如果問問自己,是否是一個優質女人?你能勇敢回答:是的,我是。那恭喜你,你肯定是了,即便你現在不是,將來也一定是。

  回首童年,誰是你曾經的榜樣?媽媽、隔壁阿姨、撒切爾、居里夫人、特蕾莎修女、李清照、毛澤東……你在他們的影子下悄悄成長.某個秋天你上了小學,你一級一級往上升,胸部發育,腿變長,你驚惶地發現自己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長大,你發現自己有時看上去很粗魯,嗓音聽上去沙啞重濁,常因說蠢話備受呵斥。

  你跌跌撞撞地成長,還渾渾噩噩上了大學,也許談過一兩場青澀戀愛,頗受了點傷,但這些傷痛將很快過去,而且將成為年老時心內常咀嚼的青梅一顆。那些年你總有點不識愁滋味地抱怨,青​​春如冰淇淋般甜而冷,不知不覺滑過舌尖,了無踪影。

  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你已經被推給社會,你的家庭幫不了你,同齡朋友和你一樣慘況。

  你如此無助,如此孤零,你發現自己背太駝、走路太不雅觀、頭髮永遠理不清爽、不懂用香水、和上司關係一團糟、吃西餐切飛一塊牛排、用餐聲音太大,你既不甘心而又不得不聽取同齡的周小姐的指導,她的笑容如熨斗般妥帖,聲音如泉水般悅耳,襯衣上沒有一條折縐,背永遠挺直,黑高跟鞋永遠鋥亮,更可惡的是她桌前永遠擺著一束不知誰送的香水百合。

  而她本人,就像一枝香水百合般,淡雅芬芳,似乎從未有過煩心事。有天她與你同逛商場,當她撐起一把普通的淡藍綢傘,你腦海里居然蹦出戴望舒的雨巷里丁香般的姑娘,有天你偶然看見那把藍傘撐在一個英俊少年手裡,你可以感覺她在傘下嫵媚的嫣然巧笑。聯想到那個還會和你搶麥辣雞的男友,你嫉妒得黯然神傷,後悔媽媽枉生你一場。

  如果軀體可以隨意更換,你能保持那換過的軀體一年不走樣嗎?你還是和以前一樣習慣飯後午睡,疏於煅練,不燙衣服,狂吃朱古力,喝湯嘖嘖有聲,在麥當勞和KFC留連,喋喋不休發表高見,看肥皂劇到半夜三點。

  一年以後,或許你會發現不但突然有了小肚肚,還多了黑眼圈,你發現桌上的百合花已經早已乾成樹枝,而英俊少年已踪影不見。你發現你現在的皮囊既然和沒換時差不多,也就是說,你一年前的軀殼其實沒有質的差別,只是形狀不同。

  面對挑戰,如果你灰心喪氣,覺得太陽已經變了顏色,那麼很遺憾.你將注定平淡一世; 相反,如果你堅信自己是真正的優質女人,只是需要經過一番磨練才能發出奪目的光芒.並且在開往公司的公共汽車上看《服裝與化妝》,在無人的房間裡一個人練習跳探戈,在寂靜的夜裡重拾起久違的英語單詞…只是一念之差,你的人生卻為之改變!

  嗯,你現在已經知道如何保持一個優質女人的外表,你已學會用溫柔的眼神看人,洗耳恭聽,面帶微笑,即使獨處時也腰桿挺直,不讓家裡的茶和灰塵過夜,睡前燙好明早要穿的衣服,你學會用不多的薪水為自己添置精而便於搭配的衣服,你習慣淡淡化點妝,你突然發現晚上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了,常常有男孩面帶羞澀地請你去咖啡館,或者送來芭蕾舞票,為了讓自己不必累,你想你應該在他們中間挑選一個出來作正式男友,你將開始一場成熟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