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寶寶取好名 婆媳之間鬧彆扭

  張俊和婆婆的關係原本處理得不錯,可是自從生下了小寶寶之後,婆媳之間的矛盾開始升級。矛盾的根源不為別的,竟是為了給小寶寶取名字。

  張俊和丈夫結婚已經三年了,今年終於如願生下了小寶寶。寶寶已經兩個月了,卻還沒有正式的大名。原來婆婆特別迷信,碰到什麼事情都要求佛拜神。寶寶生下來後,婆婆花錢找算命先生給孩子看相,算命先生說孩子命裡缺金,名字裡必須帶“金”字。

  於是婆婆便要給寶寶取名陳鑫。“三個’金’,多俗氣呀。”張俊是搞文字工作的,希望給孩子取個文雅大氣的名字,於是找藉口說,如今到派出所給孩子報戶口都必須是三個字的名字,兩個字的不給報。話音剛落,婆婆立即回應,那就叫陳鑫鑫吧,還多了三個金呢。就這樣,婆婆堅持要給寶寶取“鑫”名,張俊死活不同意,於是兩個月的寶寶至今還沒有大名。

  給寶寶取名字讓張俊和婆婆之間產生了矛盾,隨後的一系列事情更是讓張俊忍無可忍。婆婆從廟裡給寶寶求來一塊護身符,要求除了給寶寶洗澡外,隨時都得掛在寶寶的脖子上;張俊如果要帶寶寶回娘家,婆婆也得先翻看日曆,今天是不是適合出門;孩子偶爾有點小病,婆婆立即就要張羅著到廟裡燒香拜佛,甚至帶回來所謂的符水給寶寶喝。

  日復一日,這些瑣碎的事情讓張俊心煩不已,為了寶寶,張俊和婆婆還吵過好幾次。婆婆抱怨說,張俊不懂得尊重老人,也不孝順。張俊更是一肚子苦水,和這樣迷信的婆婆一起生活,究竟怎麼做才算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