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

  1、幸福,從來就沒有準確和永恆的答案。金盆銀匙、錦衣美食的人,未見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飯的人,未見得不幸。這個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為幸福的源泉。幸福從來都與貧富無關,與地位無關。人之幸福,全在於心,幸福就住在你心裡。

  2、貪小利終難大貴;常吃虧久必厚報;言語多反复者常欺詐;忘恩念小過者無大成;熱情過度者必有名堂;嚴肅有餘者勿敞心扉;開口說大義,臨大難必變節;逢人稱兄弟,即深交也平常;謙為美德,過謙有詐;默為懿行,過默藏奸;攬功而推過者,不可同謀共事。

  3、真正隨緣了才能順利,真正放下了才能得到;當你無所求的時候,你才會無所不有;世界上沒有什麼完美,想開了想通了就是完美;知足是富人,平常是高人,無事是仙人,無心是聖人;想開了自然微笑,看破了肯定放下。

  4、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遇到你恨的人,學會原諒;遇到恨你的人,學會道歉。遇到欣賞你的人,學會笑納;遇到你欣賞的人,學會讚美。遇到嫉妒你的人,學會低調;遇到你嫉妒的人,學會寬容。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失敗,只是經驗而已。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6、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無能為力。於是就保持沉默,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很多事,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自己明白就好。

  7、存心不善、風水無益。父母不孝、奉神無益。兄弟不和、交友無益。行止不端、讀書無益。作事乖張、聰明無益。心高氣傲、博學無益。時運不濟、妄求無益。妄取人財、布施無益。不惜元氣、醫藥無益。淫惡肆欲、陰騭無益。

  8、人生最需要珍惜的時刻屈指可數,無非就是天真的童年、激情的青年、享樂的中年、天倫的老年,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日子,也就短短的幾十年,做人要經歷拼搏、打拼人生,後面的路才能越走越好。

  9、人一生要做的幾件事情:管理好自己的身體。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正面思維。服務好自己的家庭,讓家人生活幸福。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兩件特別完美,石破天驚的事情。交一批價值觀差不多的、真誠的朋友。盡可能地幫助他人。

  10、人性中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彩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要走向成熟,不再奢求,珍惜擁有。

  11、不要總為過去的事情纏綿,今天的太陽曬不干昨天的衣裳。人生四項基本原則:懂得選擇,捨得放棄,耐得寂寞,經得誘惑。一個成熟的人,往往會覺察他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難處。

  12、守田者不飢,積德者不傾,擇交者不敗。同道者可久,恩德者可厚,識合者可深,志合者可遠;蔗味老彌甘,交情久更摯。

  13、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世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如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嚐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的生動而乾淨。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去承擔。

  14、“從來茶倒七分滿,留下三分是人情。”茶倒七分滿,才不會水溢燙手,為人處事也是如此。“做人不要做絕,說話不要說盡。”要懂得為自己、為別人留有餘地;要明白“水滿則溢,月盈則虧”。

  15、學會微笑:面對困難,微笑含著勇敢;面對挫折,微笑帶著自信;面對誤解,微笑露出寬容;面對冷漠,微笑洋溢熱情;面對愛情,微笑代表真心;面對朋友,微笑傳遞真誠;面對快樂,微笑將它分享;面對悲傷,微笑化成力量;面對孤獨,微笑充實堅強;面對前方,微笑代表方向。

  16、幸福就像岩層裡滲出的清泉,不引人注目,卻甘洌爽口。這個世界上,只有那些降低對生活的期望企求,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所及,把幸福的中心恰到好處放到生活最真實的坐標中心上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幸福只屬於那些懂得感恩的人,懂得感恩,幸福的泉眼才不會乾涸。

  17、若要快樂,就要隨和;若要幸福,就要隨緣。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別和他人爭吵,別和自己爭吵,別和命運爭吵,無計較之心,心常愉悅;盡心之餘,隨緣起止,隨遇而安,心常滿足。你隨和,愉悅的是自己的心,別人計較,苦悶的是他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隨和,一生的幸福靠隨緣。

  18、善於調整自己的心態,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心態,就是心大一點。心態好,人緣好,因為懂得寬容;心態好,做事順利,因為不拘小節;心態好,生活愉快,因為懂得放下。別讓脾氣和本事一樣大,越有本事的人越沒脾氣。心態好的人,處處圓融,處處圓滿。好的心態,能激發人生最大的潛能,是你最大的財富。

  19、真正的人生,是內心鬱鬱蔥蔥蓬勃靈動地對生活的熱愛,真正的碧水,是內心坦坦蕩盪從從容容的寧靜祥和。那些高低起伏,那些曲折坎坷,只是為了引領我們去看一處與眾不同的風景。人生何處不道場,每個人都是歲月的行者。

  20、人生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每個人都會成長,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熟。成熟的人,不為得而狂喜,不為失而痛悲,竭心盡力之後,坦然接受而已; 成熟的人,能夠擔當,懂得感恩,不會因功成名就而目中無人,也不因籍籍無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