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安然,微笑著走好自己的路

  生活,是一部無字的書,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讀法;生活,是一道多解的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答案;生活,是一首雋永的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情懷;生活,是一杯濃淡的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品味。不快樂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一切的一切,無非就是讓生活,舒心些、快樂些、幸福些。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保持一顆平常心,凡事看淡些,生活就會更瀟灑。因為活著,就得坦然;因為陽光,就要微笑;因為生命,就應無悔。做個簡單的人,感覺累了,就停一停,健康重要;心情悶了,就靜一靜,順其自然;苦了倦了,就放一放,鬆鬆心情;走的急了,就緩一緩,看看風景。

  日出東海落西山,富也一天,窮也一天;月缺月圓到年關,憂也一年,喜也一年;痛也一天,樂也一天,何不快快樂樂過一天;生活不鑽牛角尖,人也舒服,心也舒坦。一個人時要堅強,淚水沒肩膀依靠就昂頭,沒有誰比自己愛自己更實在;一個人的日子我們微笑,微笑行走,微笑面對。

  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如果我們能持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起雲落,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健康的心態,保持平衡的心理,如果我們能以這種最美好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天,那每一天都會充滿陽光,洋溢著希望。

  時光,是一條河,悄然流逝;回憶,是一場雨,淋濕心情。寂寞的天空,總有一片雲,遮擋了陽光;感情的世界,總有一些煩惱,相伴左右。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回憶很淺,思念很深。時間的渡口,我們都是過客,有些風景,不必在意;有些誓言,不必認真。

  默默守著自己的一片天,用心微笑,用心行走,總會收穫自己的陽光和溫暖!人活著,不僅是生存,而且要證明。證明世界很美,有風雨,也有陽光;證明世間有愛,有親情友情,更有愛情;證明生命無憾,有經歷,更有感慨。人,不過一捻土;命,不過一瞬間。只要活著,就要生存,就要努力去證明,去不懈的追求,去默默的付出。

  如果身處順境,千萬不要張揚,要和滿山的杜鵑花一起綻放。如果身處逆境,千萬不要放棄,要像開敗的白玉蘭一樣,在下一個春天再向世界招手。如果身處絕境,千萬不要沮喪,要像萬丈天坑底部的一棵狗尾巴草,雖然死無出路,但也要昂起毛茸茸的頭顱,向著太陽燦爛地微笑。

  一件事情的發生,衡量不出一顆心的淡定;而一顆心的淡定,卻能影響一件事的解決結果。一個人的深度,衡量不了一顆心的從容;而一顆心的從容,卻能彰顯一個人的深度。讓人們豁然開朗的,也許只是一個道理;左右人們心緒的,也許只是一個心結。將心放寬,以一顆平常心應對世間所有的無常。

  人生的路,難與易都得走;世間的情,冷與暖總會有。別喊累,因為沒人替你分擔;別言苦,因為沒人替你品嚐;別脆弱,因為沒人替你堅強。別走的太遠,忘記了原路;別看的太清,會脫離現實;別想的太多,會失去自我。萬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無,便靜。智慧的人,不徘徊在過去;豁達的人,不憂患於未來;聰明的人,懂得把握現在。

  想開一點,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看淡一點,不要太在乎別人的那張臉;簡單一點,不要用他人給的尺子,量自己的長短。緣起又緣滅,彼此只不過是互相的過客,面對面走近,背對背走遠。相處就要真心,相互理解,心心才能相印;相伴就要包容,相互尊重,感情才能相溶。

  人生是盤棋,輸贏不定;生活是場戲,哭笑不得;生命是段距離,長短不一。學會自律,懂得自尊,擁有自信。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著,平淡的過著;真實的愛著,樂此不疲的忙著,就是一種充實,就是一種富有。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很多人,都不被我們認同;很多事,都不由我們做主。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自己較真,因為不快樂;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和氣;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某種理由;所以願意妥協;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人,生於塵世,踏足世俗,荊棘遍布,風雨飄搖。處世不必求功,但求無過;為人不求感德,但求無怨。寧求清貧自樂,不求濁富多憂。記住,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不付出一定沒收穫。不要試圖去改變他人,也不要被別人所改變,改變了,就不是你自己了。看開,社會是有等級的,很多事不公平,別抱怨,因為沒有用。

  太過執著,是一種痛苦。把心放平,一切會風平浪靜;把心放正,一切會一帆風順;把心放下,一切會淡然平靜;若不執著於快樂,快樂會自然而來;若不逃避於痛苦,痛苦會自然遠離。放下不是放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輕鬆不是懈怠,是閒適的一種悠然;不執著不是不認真,是一種自在、隨意、隨緣的人生智慧!

  路,有短有長;事,有喜有傷;味,有澀有涼。走過千山萬水,還是小家最美,經過奼紫嫣紅,還是淡然長久,越過繁華喧鬧,還是平淡最好,唯有經歷,才能懂得。人生是自己的,你是唯一的掌舵人,舍什麼,不可以舍快樂;輸什麼,不可以輸微笑。世界很大,風景很多,生命很短,快樂著,微笑著,走好自己的路。

  世界是一個絢麗的舞台,每一個人都是主角,都演繹著自己的故事,或許,你的故事並不是很精彩,也不是很成功,但也要記得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喝彩。成功不是偶然,失敗不是終結,在人生中歷練自己,把脆弱的心靈淬煉成勇敢的心,在生活中磨練自己,把歷經風雨的坎坷沸騰成勇氣,為自己的夢想執著留下精彩,以自我的方式,忘記所有背負的責任,一個人精緻的活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