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從心開始的

  凡塵俗世中,總有許多不甘寂寞的心,會抱怨生活的平淡無奇,日子的索然無味。於是燈紅酒綠中,多了些買醉的身影,麻痺了的心靈生不出詩情畫意的風花雪月,曾經的美好被滄桑替代。每個人都想快樂。她像一個使者,能讓我們忘掉煩惱和痛苦。有許多人,與生俱來就有許多讓他快樂的因素;也有許多人,一生漂泊一生落魄,好像注定與快樂無緣。然而,只要你用心去尋找,很快就會發現:快樂其實很簡單。

  記得曾經年少,一段輕狂歲月中:曾為春天裡的一棵小草,而感嘆生命的強韌曾為秋日里的一片落蔭,而稀噓歲月的無情,可以在夏日的細雨中,一任雨絲灑落,就只為雨巷深處丁香的清幽可以在冬日的風雪中,徜徉一夜不歸,就只為小院人家臘梅的芬芳。

  而今,在現實與忙碌中,思緒不再飛揚,情懷不再美好。在紛紛擾擾的塵世打拼,人累了,心也累了,累得裝不下一輪月亮,累得容不下一片落葉。快樂是可以選擇的。聽過這樣一則故事:穆罕默德和阿里巴巴是好朋友。有一次,阿里巴巴打了穆罕默德一耳光,穆罕默德十分氣憤地跑到沙灘上寫道:某年某月某日,阿里巴巴打了穆罕默德一巴掌。還有一次,當穆罕默德快要跌落山崖時,阿里巴巴及時拉了他一把。穆罕默德十分感激,於是在石頭上刻道:某年某月某日,阿里巴巴救了穆罕默德一命。阿里巴巴十分不解。穆罕默德微笑著告訴他:“我把你我之間的不快與誤會寫在沙灘上,是希望它在海水漲潮的時候就消失得無影無踪;我把彼此之間的快樂和友誼刻在石頭上,是希望它能和石頭一樣不朽。”

  穆罕默德是一個聰明人:他選擇了快樂,於是快樂也就選擇了他。

  一樣的人生,異樣的心態,看待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要能跳出來看自己,以樂觀、豁達、體諒的心態來觀照自己,認識自己;不苛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因為好好生活才有希望,有些人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不幸與悲傷,他們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每天總是快快樂樂的?其實道理很簡單,人的一生,總免不了磕磕碰碰,遇到不快而生氣,或遇到天災人禍而痛不欲生等等。每當這個時候,我們是怎樣去處理的呢?

  記得有位哲人曾說:〖我們的痛苦不是問題的本身帶來的,而是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看法而產生的。〗這話很有哲理,它引導我們要會解脫。這就在於自己的選擇。原諒別人的錯誤,並且給予鼓勵和改正錯誤的勇氣;用心記住別人對自己的每次幫助,並且心中充滿感激。這樣,你就會得到快樂。其實,快樂在於選擇,把快樂刻在石頭上,你就會永遠快樂。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比海更寬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心靈。」生活不論如何磨人,如何將你壓縮在一個四方的小盒子裡,但思維的空間是不受限制的,心靈的視野沒有藩籬,無比寬廣,任你馳騁。來去自如,生命的迷人之處就在這裡!

  站得高,你就看得遠。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彩人生,各色不同;酸甜苦辣咸,五種味道,各有所好;喜怒哀樂悲恐驚,七種情感,品之不盡。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如果一生無挫折,未免太單調、太無趣、太乏味。沒有失敗的尷尬和忍辱哪來成功的喜悅?也許你就是忍受不了人情的冷暖和失敗的打擊,抱頭哀嘆,早已說過「不如意事常八九」,你自己還會遇到,那就當它是橫亙於面前的一塊石頭吧。擺正它,蹬上去!也許視野會更開闊、心胸會更豁達呢!

  快樂是懂得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你也能尋獲另一種釋然的快樂。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你不能背負著你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的全程。所以,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有所捨棄。把與內心無關的、紛亂的雜念和慾望捨棄,眼中只有你想要達成的目標,這樣才容易成功。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每個人生命所能夠背負的重量是一定的,如果你過早地滿載著上路,那之後你必須捨棄一些原來珍愛的東西來換取其他。生活中的選擇就是如此的不完美,但這也正是生活的真正涵義。減輕生命的包袱,放棄一些煩惱,放棄一些利益,你便能輕裝上陣,就會與快樂結緣。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敢於不如人,其實就是敢於承認自己的不足,這是一種期待成長的勇氣,每個人都有長有短,真正看清這一點,你才能最後勝於人。

  老大說:幸福是從心開始的。

  於是在匆忙的旅途中,偶爾停下腳步,聆聽一下心的聲音,讓心在自然中感受一下萬物的輪迴與四季的交替;讓心在俗世中作一次清新的飛舞,洗去鉛華塵封,還原一份明淨。這樣的時候,便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追逐的不過是可以輕輕揮灑的浮塵。人生如水,水有逆流,也有順流,所以人生也有歡樂與痛苦。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

  人生如歌,在那柔情似水的衝擊下,心靈的繭子便會被層層地剝開,心開始變得柔軟,舒適,溫馨,快樂。

  人生往往要經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每個人的生活軌跡都不一樣,有的坎坷,有的風順,但只要確定了前行的方向,就要縱情向前奔去,路邊的風景也一樣的美麗,同樣可以帶來歡樂。

  豐富人生,如果要想天長地久的快樂,必須用真誠與善良來點綴自己的世界,緋紅花瓣在手指間飄落是美,斑讕汪洋如海的明媚是美。

  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

  追求與思索,我們只求每段都活得精彩,無怨無悔才是人生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