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伴著我們跋山涉水

  站在歲月的巔峰迴首眺望,遠處起伏的山巒可是我深淺的步履,那纏繞山河的雲霧可是我一次次做過的長夢?我們曾在歲月中青澀,在人生中苦苦跋涉,度過了多少難忘的日夜,趟過多少條清涼、歡騰的小河。歲月像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它從遙遠的天際飄來,向浩淼的遠方流去,流淌成一汪靜水流深,歡唱著一首人生的長歌。歲月如歌,伴著我們跋山涉水,一路追求著幸福,一路追趕著西沉的艷陽。

  光陰輾轉,四季更替,年輪將生命的底色旖旎,低眉淺笑的時光裡,總有月朗清風於嘆息間滑過,將一種婉約寧馨瀲灩。素心淡淡,這一路走來,在俗世的煙火中修籬種菊,只想讓自己平平凡凡,只想讓日子簡簡單單,人生不過彈指間,心事如塵,亦可如花。深知,有些美麗,在心,便是溫暖;有些過往,恬靜,便是最佳。悄然把一些念想,唯美成紅箋詩篇,將一些微瀾的心事,旖旎成溫馨絢爛,指過處,淡描曉月;回眸裡,繞指成香,捻一指閒花,折字,煮酒,無論苦樂,無論悲喜,一杯飲盡心無憾。

  人生無處不修行,能在孤獨中心靜如水,才能在紛擾里安然無恙。時光把過去濃縮成記憶,可以回首,卻無法迴轉。人生路上,無論怎樣,都要走下去,淡然於成敗,安然於得失。

  聽一曲雲水禪心,將喧囂暫關門外,在落紅深處尋一處幽靜,卸下紅塵濃妝,臨溪流以靜對,訪草木以素心,感受輕風拂塵的清雅。剪一段清遠的時光,夾在歲月的書箋裡,以春花秋月為曲,用人間煙火填詞,掬草尖凝霧,嗅枝葉芬芳,在一盞茶的柔情裡,訴說著光陰的淡定,在一首曲的旋律中,體味禪意人生,在生命的空白處,填充自己。塵世種種,如鏡花水月,沒有人能挽留住流水落花的離去。攜一份清風明月的悠然,棲一片雲卷雲舒的淡然,心依落紅深處之冷暖,感受春花秋葉之靜美,刪繁就簡,隨遇而安,任花落無言,流水不語,以山水為伴,清風相隨,自成一景,覓一世安然。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心可以清如明鏡,而我可以在鏡前,看到自己兩鬢的華髮,還有老去的容顏,並且不會心生感嘆,而是平靜待之。我亦希望,有一天,我坐在雲崖畔,垂竿閒釣自己的影子。哪怕忍受一生的寂寞,也願意,因為這只是生命的澄寂,而靈魂卻充實豐盈。那麼就這樣做安靜的自己,讓牽念的人,依舊放在心裡,不去驚擾。哪怕有一天在夢裡,為某個渺小的感動,淚流滿面,醒來後,也要假裝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在這世間,有太多的事無法預測。譬如,晨曉踏著陽光悠閒出門,黃昏在雨中奔跑歸來。從夏天開始就等候一場冬雪,今冬的氣溫卻超乎尋常的不斷升溫,終究迎來的只是一個無雪的暖冬。可我們無法不依從光陰,像落花一樣的隨著它流淌,不知道漂向哪個方向,又不能有片刻的停留。

  人生,匆匆開始,匆匆結束,真的就像一場戲夢,悲喜皆不由己。多少諾言散落在漫漫風塵中,連碎片都找不到。而我們還停留在過去甜美的夢中,做著自欺欺人的安慰。許多人都希望對方可以給自己承諾,卻不知承諾也會隨流年更改。也許,你坐一夜的車為了某個人去某座城,卻發覺他早已離開。說好了要彼此不離不棄,只一個春天就相忘江湖。如果可以,也許每個人都希望停留在美好的時光裡,靜靜地看細水長流。

  有些人,有些事,注定只能在夢里相逢。多少故事,都是華麗地開始,落寞地結局。在既定的現實裡,我們連疑惑都是蒼白無力的,不管是點頭,還是搖頭,都要默然接受。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意味著感傷,不是所有的遺忘都意味著背叛。有些緣分注定只能維繫這麼久,一旦緣盡,就刻不容緩地要結束。

  就讓我做一剪閒雲吧,沒有來處,不知歸途,在寥廓的蒼穹飄蕩。有緣的人看見我,將我寫入詩中,描進畫卷,編進夢裡。無緣之人,就這麼擦肩,擦肩吧,擦肩並非是無情,而是讓緣分走得更久遠。

  生命中的很多感動不是生死相依,而是魂夢相牽,莫失莫忘!人世間有很多動人心扉的故事,也許不是轟轟烈烈的長相廝守,卻在無情的歲月裡默默釋放著永久的芬芳,真正刻骨的愛情沒有路過,而是你從未離開過我的心上。紅塵裡有多少刻骨銘心的愛戀,都是倆倆相望卻站成了永恆,只因在彼此的心裡,你懂,我懂!

  在這蒼茫的人世間,多少繁華故事匆匆散落,流年總在暗中偷換。面對許多無從解釋的緣分,找不到適當比喻的時候,就當是一場戲,於喧囂的鑼鼓聲中華麗登台,又在落下的帷幕中寡淡退場。卸下了舞台上的裝扮,迎接我們的又會是另一種人生。翻過生命的一頁,意味著我們已經改變了一點點,只一點點,再不容許我們回到最初。有時侯,一杯白水,一枚綠葉,一束陽光,就足以將世界更換。

  站在歲月的邊緣,凝目無語,心似蓮花。沉靜在這詩意的世界裡,一起聆聽時光,一起感受生命,一起在心裡絢麗成花。有些風景,終究無法稀釋,只有藏匿心底,讓它絹然成書;有些情緒,終是無法擱淺,只有化作紙船,讓它游弋心海;有些思戀,終然無法承載,只有放逐歲月,讓它如水如鏡。一盞清茶,一抹夕陽,寒來暑往;一縷清新,一曲雅韻,聽風數雨;一心澄明,一路感動,讓生命攜心同行。

  幾朵心花,於歲月的窗台,靜靜地綻放,其韻味,淡雅,怡人;其意境,芬芳,寧靜。有一束暖陽,透過心靈的窗戶,明媚了歲月的滄桑,熏染了塵世的浮雜,連光陰的水岸在這嚴寒的冬季,也跳動著闌珊的音符,彷彿在舞一曲翩翩闕歌,靈動怡人,心如此美,如此清歡,靜享這一室陽光所給與的溫暖與愜意,在文字裡蒐集雪露,點亮心燈,摘一朵最美華年,潤澤一方淨土,旖旎一段光陰,暖蘊素年裡那些入心的過往。記取一份素雅,清閒,恬淡,讓心清幽,綿遠,不浮不躁,和著一縷書香,緩緩流入靈魂深處,散發著最溫柔的繾綣和最禪意的清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