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的一堆道理,抵不過一個擁抱

  01

  一女生講到和男友約會,路上遇到點麻煩,遲到了十幾分鐘,男友沒有問她為何遲到,而是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和她講守時的重要性。由表及里,從舉例到總結,講得頭頭是道,這個女生竟無從下口。

  哦,對了,這位女生是學校的一個辯手。

  我發現世界上,有一種男人特別喜歡和別人講道理,尤其是對身邊最親近的人。這種人一般非常的理性,對於自己的生活安排也很有條理,在他們的世界裡,凡事都有規則和對錯,當你觸犯了規則,咱先把誰對誰錯說清楚,再來談感情。只是他不明白,道理是談明白了,女生也快溜走了。

  還有一種男生,凡事都是自己有理,即所謂的“常有理”,你做的事情永遠不如我做的好,你說的話永遠不如我說的體面,你的一舉一動都沒有我標準規範。

  02

  有的男人,獨立性很強,但同時又有一個通病:愛塑造女生的三觀。就像知識非常淵博、閱歷非常豐富的矮大緊高曉松說,他前妻的世界觀都是他塑造的。

  他在一個節目中談起和前妻的相處,兩個人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雖然年齡閱歷存在很大的差異,但一點也不妨礙兩個人的交流。他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聊天。高曉鬆的朋友也說,他們在一起,高曉鬆的話特別多。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夕又米就像攜帶了一本行走的百科全集,按理說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可是結果呢?夕又米還是離開了他。

  關於離婚的原因,眾說紛紜,高曉松友人說過,因為他實在是太能聊了,一般人不適合他。

  能聊且才華的矮大緊都讓一般女生無法消受,何況是才華一般,綜合實力不出眾,講話達不到“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這種水平,而喜歡喋喋不休講道理的男人呢?

  03

  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討厭嘮叨。對於女生來說,更受不了的是,男人在任何一件事上的喋喋不休。

  曾經在一個真人秀節目中來了一對夫妻,兩個人共同經營一家公司,女生長得漂亮,文化層次也高,男生很多方面相對弱一點。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男生儼然自覺扮演起女生的老師,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只要倆個人有點分歧,男生就會不停地給女生講道理,直到女生臣服為止。

  現場的嘉賓都受不了了,說:你最大的承擔和責任就是閉嘴。

  可見,喋喋不休和女人講道理的男人,是多麼讓人討厭。對於女生來說,當我們生活中遇到難題的時候,想的是找一個人幫忙解決,而不是請來一位老師講課;當我們心裡苦悶的時候,想的是找一個發洩情緒的出口,而不是你教我如何把控情緒;當我們做錯某些事情的時候,想的是得到安慰和體諒,而不是一頓頭頭是道的分析……

  04

  喜歡和女人講道理的男人,要不心裡裝著太多的東西想要表達,要不心裡裝著一個自卑的矮子。

  喜歡表現出“你看,我比你強”,“沒有我,你根本不行”的男人,表面上讓女人有一種霸道總裁的感覺,但是相處久了,就會讓女生產生一種厭倦感。愛爭個你高我低,你錯我對的男人,骨子裡透出一股小家子氣,更是讓女生感覺到很不爽。

  有句話中,比起說“我愛你”這句話,不如多做些“我愛你”的事。感情的世界裡,什麼能最有效的促進感情和消減矛盾,心理學家研究說,擁抱和肢體接觸最能夠讓女生產生情感。

  這就是為什麼說,情侶之間吵架了,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男生趕緊認錯,來一個壁咚。不要試圖和愛人講道理,小心講著講著,把感情講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