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實用的異地戀相處的寶典

  如果你做一個接頭調查去問:你認為什麼樣的戀愛分手最快。肯定有90%以上的人回答是異地戀。在現實的戀愛生活中,我們身邊分手最快莫過於異地戀。你看看一畢業就分手的有多少人。異地戀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性了,而且現代社會的誘惑實在是太多了,再加上人們的安全感也非常低。導致現在的異地戀都會有非常多的問題,所以很多異地戀最後都是以分手結束的。那麼異地戀的應該如何相處才能夠讓你們的愛情開花結果呢,為此情感諮詢師整理一本史上最實用的異地戀相處寶典,異地戀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收藏哦。

  心態:給對方信任和自由就是給自己信任和自由

  選擇即是信任,異地分隔肯定是會不知道對方的實際情況是怎樣。即使戀人看起來行踪可疑,仍要記住信任的重要,不要去盤查猜忌。愛是建立在理解和信任的基礎上,不要輕易的懷疑自己的另一半而是要像信任自己最初的選擇一樣。

  不濫用對方的信任和猜疑,自由意味著對對方信任的尊重而非揮霍和背叛。

  日常維護:要么見面要么視頻。

  早起醒來可以視頻去聊聊今天的規劃。晚上睡前可以聊聊今天做了什麼,彼此都簡單的分享一天的事情。每次聊天結束加上1句簡單的思念或祝福,是為了讓感情保險和升溫。

  兩週或一個月見一次,小別勝天天黏在一起,比起每日膩味在一起,來之不易的相見更有利於感情的升溫。

  情緒分享:報喜也報憂

  異地戀的雙方在各自的生活中同時發生許多事情,快樂的或苦惱的都會有。在兩人溝通的時候也應該互相分享,共同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樂。報喜不報憂或者選擇沉默也會讓電話那一頭的他產生異樣心理,比如她會擔心:“是不是我做的不夠好,難道他有別的選擇了嗎?”

  情感刺激:浪漫與驚喜

  節日的玫瑰和巧克力太過氾濫而喪失了原有的價值。但是日常生活中你們也需要更深層次的情感刺激。比如他若是收到你親自製作的手工品,這時他的笑容一定是由心底的溫暖綻放的。

  真要送花也一定是某個清晨她走出家門,迎著晨曦的光遇到身著白襯衫的你,懷裡的玫瑰花瓣的露珠還沒幹。這樣一定會給她大大的驚喜和浪漫。

  矛盾處理:不要冷戰

  矛盾和衝突是戀情中的試衣鏡,能夠讓你們看到雙方的差異。每個人的出生家庭、成長經歷不同,因此這就說明了不可能有完全契合的伴侶。異地戀中的很多問題都能解決,賭氣和冷戰只能讓兩人心理距離更遠,兩個人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情分手實不值得。

  很多戀人不見面時常吵架,見面後問題就迎刃而解,為什麼?原因就是見面感受的愛更直觀且彼此更無法抵抗。所以異地戀出現的小矛盾可以暫放一旁,等到你們倆見面後再解決。

  日常警惕:遠離損友和紅、藍顏

  你有戀人而損友是單身狗嫉妒你拆散你;你和戀人很甜蜜,損友經常和戀人吵架嫉妒你搞破壞;你找的是高富帥,她找了矮窮挫,嫉妒你挖牆腳。所謂紅顏就是紅著紅著就黃了。所謂藍顏就是藍著藍著就綠了。尤其是異地戀中兩人鬧矛盾的時候,自覺點不要找紅藍顏尋找依靠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