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後,男人和女人誰更傷心?

  對於有過一段感情投入的男女之間的關係不是以爭吵結束,便是以哭泣告終,或許也會以性接觸後中斷,或許也會在相互惡語或盤碟中傷中畫上句號。無論對哪一種情形來說,分手總是要比與明星共舞的表演要難堪很多。特別是當兩人關係不能繼續時,分手自然就成了避免更大災難做好的方式。

  那麼,當愛的小舟遭遇冰山時,男人和女人誰會處理的好些?結論是:女人。

  根據有關研究人員發現,在分手後,男人要比女人更消沉、沮喪、煩躁、憂慮。男人表面會表現漫不經心,但實質上十分脆弱並對感情很執著。一位研究人員曾報導自己見到過成百上千絕望的男人來信諮詢如何讓心愛的人回到身邊。那麼,為什麼男人在被女人甩掉被迫分手後還不死心呢?會更慘呢?

  1、男人習慣隱藏痛楚

  當一個男人被人甩掉後,他的第一反應就是“我沒事”,也想證明給另一方看。簡單的發洩後會找和一幫男人外出。事實上,26%的男人承認在分手的那天會喝得爛醉,這一點在美國“男性健康”曾做的一次調查中也得以證實。但實際上,那些狂飲的人只佔少數,36%的男人感覺男人應該看著前女友,態度和藹並要感謝對方。這兩種行為恰好說明了男人掩蓋了自己真實的感受,因為他們無法接受被傷害,被惹惱、被玩弄的事實,只有在最本能的反應過後男人在開始被動地接受分手的事實。女人就不一樣了,分手時女人多半會號啕大哭,研究也表明女人更傾向於以直接對話的方式結束關係。因此,女人會冷靜地面對他們的關係,在內心會早一些釋緩痛楚。男人更習慣於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殊不知,這就像儲藏室的模具一樣產生久遠影響。

  2、男人真正的朋友少

  女人為什麼會在關係破裂後比男人恢復快?其實一個原因就是女人有比男人龐大得多的人群依賴網絡。研究然員發現,男人的情感需求和社會支持離不開這種浪漫關係,而女人卻依賴家庭以及女性夥伴來滿足這些需求。母親,姐妹,朋友,髮型師,出租車司機,甚至隨便什麼人都可以成為傾訴的對象。她越喋喋不休給別人說自己的事,就會越好受。男人就不一樣了,往往不吭聲,大多會讓別人感覺無所謂,也會自我安慰:沒什麼,我沒事。也許會在半年後,在最醉酒或在清醒時給你的哥們坦白,你其實一直希望前女友回頭。

  3、男人最怕舊事重演

  分手後,男人剛開始會有對未來富有激情的渴望,渴望再預見另一個女人。可是經過幾次約會後,就會感覺無論什麼人都無法很快給他帶來前女友給自己的快樂。有人發現女人分手後能很快調整是因為女人女人很早就考慮過分手的可能性和分手後怎麼辦的問題,而男人重來都不會有這樣的考慮。穩定的情感雖不能男人和女人能在一起的唯一原因,但這種感覺會讓男人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女人是很幸運的事情。女人離開男人後男人敞開心扉流露真實感情是事情也只能在男人喝醉以後的電話裡發生。這顯然是不夠的,而且也太晚了。

  4、男人把約會理想化

  很多的分手都是因為男人感覺老套而發生的:他厭倦了去同一家餐廳,煩了同樣的小口角,對同樣的性生活感覺膩味。一旦想通了,他會和十幾個來往並感覺會過得很好。但是,一旦分手,他會很快意識到那一幕不僅僅是香檳和半裸的陌生人,而成了工作。喧囂的酒吧不再令人興奮,男人會很懷念過去的感情經歷。有人做過研究後證實:女人在權衡社會情感,性愛情感,智力情感方面遠遠優於男人。女人很快就會認識到感情是維繫長久關係的關鍵,而非性的刺激,而男人卻要愚鈍很多。

  就這一點來看,男人其實更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