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家庭才會出媽寶男

  學歷長相都不是評判他是不是媽寶男的標準。如果不想在婚後和婆婆爭寵,不想一結婚就成為“寡婦”。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好好觀察男人和她媽媽的關係和相處模式。如果找一個媽寶男做老公,婚後的生活是可想而知的。一起來看看並仔細分析什麼樣的家庭容易出媽寶男,什麼樣的男人就是媽傳說中的寶男呢?

  以下幾個說法都只是概率問題,不但表這樣的家庭一定會出媽寶男,女性朋友們還是要注意分析哦。

  1、孤兒寡母家庭

  男方的父親早早去世,媽媽沒有再嫁,一個人將他拉扯大。這樣的環境下,容易導致母子兩感情畸形,變成媽寶男機率極大。

  2、單親家庭

  夫妻兩離婚,兒子跟媽過;媽媽可能會對兒子灌輸一些思想,讓兒子覺得母親不容易,很偉大。這種情況下,也很容易出現媽寶男。

  3、父母關係惡劣

  經常吵架甚至打架,柔弱的母親會升起兒子內心的保護欲。

  4、母親是家庭婦女

  母親是傳統的家庭婦女,如果兒子和性格柔弱的母親待久了,自己也容易弱弱柔柔的。

  5、家庭條件很好

  男人因為較為優越的家庭條件,被父母呵護,走父母安排好的道路,會順風順水,所以不諳世事。

  6、家裡母親掌權

  家里大事小事瑣事都是母親操勞而父親做“甩手掌櫃”的家庭,這類家庭成長的男人心裡極度依賴母親,思想和行為受母親影響過大,對母親產生過度的依賴心理。

  1、喜歡將媽媽的話掛在嘴邊

  比如,我媽說、想當年我媽等等。總之,他媽的話就是真理,無論他媽做了什麼都是正確的。雖然尊老是美德,但是沒有自己的思想不是媽寶男是什麼?

  2、什麼事情都要和媽媽說

  並不是說不能和媽媽談論一些事情,遇到疑問和父母多溝通是很有必要的,畢竟父母年長經歷的事情較多,或許能幫助其答疑解惑。但像“媽寶男”這樣在工作中遇到的芝麻綠豆大的瑣事,小挫折都要和媽媽抱怨一番,甚至訴苦撒嬌,這就是軟弱的表現。

  3、經濟上獨立卻還和媽媽住在一起

  有些媽寶男走出社會後,卻還要選擇和媽媽住在一起,往往老大不小了,還未娶妻生子對母親有強烈的心理依賴。而一旦和母親分居,獨自面對社會,就極易陷入恐慌當中。

  4、不太會做家事,還要靠媽媽照顧

  媽寶男做起家事來往往一塌糊塗,更多時候還是要靠媽媽照顧,甚至內衣褲都要媽媽來為他洗。如果要提起做飯,那就更別奢望了,根本是等媽媽做好只顧吃的那種,彷彿這一切都是應該的,好一個寶貝兒子!

  5、和女朋友發生矛盾,首先站在媽媽那邊

  在和女朋友發生矛盾時,媽寶男會首先考慮站在媽媽那邊。如果明顯是他媽媽的錯,那他會努力的為其媽媽辯護,但如果是你的錯誤,那就等著2PK1吧!

  6、對媽媽很孝順,重要事都由媽媽做主

  媽寶男在有些事情上的確十分的孝順,比如經常會噓寒問暖,有時候一些重要的事情都會聽取媽媽的意見,這也是媽寶男身上能看見的優點。有些媽寶男甚至在婚姻大事上都要由媽媽做主,媽媽不喜歡的堅決不要,彷彿是給媽媽找伴侶一樣,這種典型的代表就是胡歌,但僅這點符合媽寶男特質,其它方面簡直可以給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