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怎麼說不傷害對方?分手時應該保持怎樣的心態?

  雖然心裡面有分手的想法,但是這兩個字怎麼也說不出口,很怕提出分手會傷害到對方。其實分手本身就是一種傷害,我們能夠做到的只能把這種傷害降到最小。那麼,分手應該怎麼說呢?分手時應該保持怎樣的心態?

  與性格開朗的人分手

  對方性格很樂觀開朗,同樣也是很愛你的。與ta分手時,也不可太突然的說出來,當對方充滿激情的愛著你時,你若突然提出分手,無異於在盛夏的陽光下將一盆冰冷的水潑到對方的頭上,使對方被突然的打擊到,很可能你將會把對方一貫熱情爽朗的性格,變成一個沉默寡言,從此對愛情失去信任感。

  同樣,不要認為對方性格開朗很堅強,就肆無忌憚的提出分手,你或許認為這樣性格的人,內心會很強大,即使突然提出分手,對方也不會很受傷的。這樣認為是錯誤的,愛一個人心,被漠視,被丟棄,無論對何種性格的人都是一種很嚴重的傷害,對方就此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刺激、傷害的。

  與性格開朗的人分手,事先也不妨先沒事找事的吵吵架,故意製造一些小矛盾,慢慢拉開一定的距離,當感覺對方愛你不再那麼熱烈時,感到因你而有些痛苦時,再考慮提出分手。

  比如:“現在的你我都是不是當初的自己了,這樣下去我們兩個人都是痛苦的,如果你和我的感覺差不多,我想我們是不是該分手了?”

  與性格內向的人分手

  對方性格很內向,也很柔弱,並且是很愛你的,請謹慎對待,說不定因為你的拋棄而導致對方出現自殘行為的。

  與ta分手時,需慢慢進行,漸漸的拉開距離,使ta一點點的對你厭煩,之後逐漸減少見面次數,看看ta討厭什麼樣的行為,你就做出什麼的行為來,最好能迫使ta主動說出分手。

  當你能感覺到ta,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你了,並且即使很多天不見面,ta也沒主動聯繫你了,就可以提出分手了。而分手時,請注意言辭,不要太直接,不可以像丟棄一個物品一樣的態度,這樣會很傷人的。

  比如:“對不起,和你提出分手,是我不對,請你原諒我好嗎?不是因為我變心愛上了別人才不喜歡你了,而是我覺得我們在一起不適合,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我配不上你,不想拖累你,最後我們誰都過不好。”盡量的言辭婉轉些,使對方能在承受範圍之內。

  提出分手後,請多關注對方一段時間,你有責任陪ta度過失戀期,ta畢竟是在因你而痛。

  分手與被分手都不要抱怨與怨恨

  雙方不管什麼原因,最後造成了分手,都不要抱怨彼此,還是多反省自己比較好。更不要認為是誰拋棄了誰,誰背叛了誰,愛情是平等的,分手也是平等的,分手的痛也不僅僅是被分手的人才會有,首先是提出分手的人感到了不快樂,不情願,很苦惱、困惑等等一系列的因素之後,才會提出分手,因變心而提出分手的人並不多見,往往是對方某些行為和固有習慣,逐漸使對方感到反感,甚至厭惡,因不想在忍下去,而最終選擇提出分手。

  因對方變心而被分手,也不必痛苦,一個輕易變心的人,沒有好留戀的,還好不是婚後變心的,因此也要慶幸這一切結束的很及時。

  分手了就代表一切好的不好的都結束了,然而,提出分手的人一定要想清楚,只要你帶著尊重對方的心態,去完成分手的過程,那麼和平分手並不會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