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異地戀嗎你有沒有異地戀的“體質”

  人格水平在青春期早期的男女比較適合異地戀。異地戀最大的特點就是“距離產生美”,所以為什麼距離產生美?哪種類型的人最適合異地戀,哪種類型的人最不適合異地戀你知道嗎?如何判斷你有沒有異地戀的“體質”?

  原因1:因為大家不常見面所以大家都知道這份感情來之不易,所以就對這份感情的聚散離合更在乎,彌補因為不能常相守而帶來的遺憾,對情感的維繫更努力,進行更多的親密的交流和互動並避免衝突和禁忌話題。

  原因2:因為壓抑而產生的激情,所謂“小別胜新婚”,因為禁止我們的慾望會更加強大,所以因為距離,我們的激情就會不斷在壓抑到釋放的過程中爆發出來。

  青春期早期的戀愛主要玩的就是浪漫和幻想,肉慾的部分還沒有達到最高峰,男女雙方都屬於文藝青年,彼此對於情感的交流格外看重,太順利的愛其實沒有什麼意思,本地戀比起異地戀更沒有想像的空間。

  所以如果是戀愛雙方還在玩文藝之愛的話,異地戀可以給他們的愛加分,因為他們需要幻想,需要在幻想中完成高潮而異地戀則為他們提供一個電影的幕布供他們盡情創造美好的橋段。

  他們的問題不在於異地戀的時期,而是異地戀結束以後,當他們的感情開始接地氣的時候,當他們沒法扮演彼此指定的完美伴侶角色的時候,問題就會到來。

  在情感中受過創傷而不能進入真正情感的人比較適合異地戀。

  比如有一對男女他們非常非常相愛但卻常年不在一起甚至一年都見不到一面,他們可以天天視頻幾個小時但卻從未討論過他們是否需要在一起生活。

  甚至彼此有了工作調動到對方城市的機會,他們都“很可惜”地失去了機會,但其實他們也很清楚,這些機會只要他們願意,是完全可以得到的。

  家長們逼婚了他們非常煩惱,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他們最好的距離:如果再近他們就要進入真正的親密關係了。

  婚姻對他們來說都太可怕了,想到婚姻他們就會想到或者壓抑的能聽見全家人咀嚼的聲音,卻沒有交流的寂靜世界;

  想到婚姻他們就會想到砸碎的花盆和電視,滿頭是血的媽媽和尖利淒慘的叫聲……他們寧可保持距離也不要進入如此可怕的世界,他們都怕走近了彼此,彼此的刺就會把彼此刺傷,與其如此他們還不如保持這種疏遠,這種疏遠對他們來說,其實是一種安全感的保護。

  這種異地戀肯定是沒法扛過歲月的,一旦其中有一方不想用疏遠來保護自己那麼他們的關係就面臨巨大的挑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