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談一場吵都吵不散的戀愛?

  戀愛中偶爾發生爭吵,就像平靜的湖面偶爾激起漣漪。只有當你們的感情基礎足夠牢固厚實,你們的戀愛才會長久地持續下去。那麼,如何談一場吵都吵不散的戀愛呢?你們需要做到這5點。

  1、就事論事,不要把矛盾擴大。

  爭吵的時候,不要把矛盾擴大,要就事論事。吵架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為了將一段原本好好的感情吵得四分五裂。

  在爭吵的時候,你們要圍繞問題的中心和焦點,展開討論與互動。有理不在聲高。你完全可以心平氣和地跟伴侶好好溝通,不必吵個沒完沒了。

  2、發生爭吵後,要迅速和好,不要讓吵架過夜。

  發生爭吵後,你們要迅速和好,不要讓吵架過夜。闞清子和紀凌塵雖然有時候會吵得很兇,但是一轉眼他們就會和好,又重新擁抱在一起。

  也就是說,吵完就吵完了,不要記仇。這件事情吵過了就要學會及時翻篇,不要老是活在過去的陰影裡。

  3、吵架的時候,不要將分手掛在嘴邊。

  吵架的時候,情侶之間不要將分手掛在嘴邊。有的情侶在爭吵的時候,容易喪失理智。他們可能會將分手二字脫口而出,其實這是不對的。你們即使有再大的矛盾,也不要因此將分手掛在嘴邊。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如果你們每次發生爭吵的時候,都要把分手兩個字說一遍,那麼你們的感情很有可能因此崩潰。所以,你們在爭吵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情緒,不要太衝動。更不要輕易提分手。

  4、吵架的時候,不要翻舊賬。

  有的人在跟另一半吵架的時候,喜歡翻舊賬。比如,你們會因為今晚輪到誰洗碗而發生爭吵。結果,吵著吵著,就把去年的舊賬翻出來。你會指責對方去年摔碎了你心愛的化妝品,而對方也會埋怨你去年把他的錢包弄丟。諸如此類。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好好地過去。老翻舊賬沒意思,只會讓你們的感情變得越來越脆弱。所以,你們在吵架的時候,就不要再老提過去的事情了。好好關注當下的生活,共同協商解決當下的矛盾與問題,才是最要緊的事情。

  5、彼此通過吵架實現增進感情的目的。

  有的情侶雖然每天都會鬥嘴,但他們不會因此讓感情變得生分,相反,他們會通過偶爾的爭吵,讓感情漸漸升溫。戀愛的時候,兩個人因為對彼此太過在乎,導致兩個人對這段感情充滿了患得患失的情緒。

  因為太愛彼此,所以難免會把這段感情看得太重。對方的一個細微的舉動,一句無心的言語,都能在內心激起驚濤駭浪,爭吵也就在所難免。只不過,你們不要因為爭吵而忘記了初衷。

  你們要通過爭吵促進感情的發展,而不是將一段原本有可能走到最後的感情硬生生吵散了。否則,就真的是得不償失,不作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