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愛情新鮮感

  戀愛的新鮮感是我們一直需要去面對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戀愛會隨著時間成為一種平淡的愛,如何保持愛情新鮮感,讓愛情一直甜如初戀?

  一、戀愛新鮮感喪失的原因

  在戀愛過程中,使雙方彼此失去吸引力的原因很多。它可以是單方的原因,如一方對另一方的嫌棄,從而激起了另一方的不滿,也可以是雙方的原因,如彼此的世界觀不同,性格上不和諧,心理上無法相容等;還可以是客觀的原因,如時間、空間上的隔離,使感情之花因缺乏澆灌而逐漸枯萎,也可以是,心理上的原因-即兩人間的神秘感消失了。所謂神秘感,是指由於男女間的性別差異(包括生理和心理)而產生的新鮮、奇特、深奧莫測等體驗。它在整個戀愛過程,乃至婚後夫妻生活中,都起著一秤特殊促進和至關重要的心理作用。男女間的神秘感激起兩性間的好奇,在這種好奇心的驅使下,兩者要求接觸並且相互探索,在接觸、探索過程申,如果彼此欣賞、富有吸引力,就會產生好感。在好感的基礎上,由對方神秘性產生吸引力,通過進一步的了解,若相互發現許多發光的東西,那麼,愛情就會產生。如果異性間沒有對這種神秘感的探索,那麼,兩人的吸引力便無從產生,也就根本談不上愛情。

  二、如何保持愛情新鮮感

  1、我們都要每一天面對彼此的時候,都要告訴對方,今天的你和昨天比,更漂亮了。而且還要學會用不同的語言,不同的語句去表達,同一種語言時間長了,也會讓人產生厭倦感。學會每一天都要給對方不同的鼓勵交流等。

  2、我們要知道戀愛是一個長久的過程,要學會均勻的分配自己的愛,而不是像剛開始的時候,愛的轟轟烈烈,過了一段時間就平平淡淡,雖然最激烈的感情最後也要回歸到平靜,但是如果能夠保持住以往的激情,那豈不是更好嗎?因此我們要學會慢慢的付出愛,去一點點的愛上對方,因為這樣能夠更加讓我們深入的去了解一個人。

  3、我們要學會去製造一些浪漫,比如人為的自己訂一些節日,比如你們相戀100天,第一次牽手紀念日,等等,通過這些節日,來營造一個不一樣的感覺,這樣彼此都會有所期待,才能一直保持住這個新鮮感。

  4、你們可以約定一些東西,比如說這個暑假去哪裡旅遊或者去哪裡一起玩玩,給你們計劃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是你們嚮往了,只有讓你們嚮往了,你們在交流的時候才能夠有一種動力去支撐著你們,去推動著你們努力向前。

  5、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確實是很長了,可以分開一段時間,這個分開不是說不交流,而是說,可以幾天不見面,給自己一個冷靜的時間,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過了這幾天,你會感覺有她在身邊的感覺真好,這時候再去見面,就會更加的促進感情,即使之前有矛盾。也可以慢慢的消除了。

  三、學會理解對方

  最重要的還是雙方心意相通,一直為對方著想,學會理解對方,那愛情總能如初戀般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