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神潔癖要怎麼辦?

  精神潔癖的特徵最大的就是敏感好猜疑加上矛盾,那麼還有什麼表現呢?這種人是不是很可怕,有精神潔癖要怎麼辦?

  這種心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敏感,不得不說很多已婚女人還有那些有了男朋友的女生都有心理潔癖,常常一時不理就懷疑猜測是不是在跟誰誰誰一起怎麼樣。通常這樣的人遇到了出軌劈腿反應都會異常強烈,就算主動承認錯誤並保證不再犯沒有分開也是心中存有芥蒂,有可能會保留一輩子到老去的那一天。

  一、有精神潔癖的人是怎麼樣的

  1、交友標準把握極其嚴格

  交友分類極其嚴格,可以說秘密的可以訴說困惑的甚至於同事的關係度也把握的很嚴格,這樣的人通常是非分明有時倒是一件好事情但不是都如此。

  2、說一不二型

  適合做領導,但是猜疑心過重比較麻煩,在家裡也是做主導地位的。領頭羊leader型,算得上是一人才假若上司看好的話,不看好的結局就可能是永遠不回去辭職離開這個城市。

  3、愛憎分明

  喜歡和厭惡分的異常清楚,雖然這樣沒什麼不好但是有時候是麻煩的事情。例如,不喜歡討厭吃某種東西,甚至說看到就噁心的地步,不喜歡和某些人在一起,但是呢又只有這個東西可以吃不然就餓肚子或者做事工作必須和某些討厭的人在一起,那麼他們就會非常不開心悲觀甚至可能會抑鬱不願意工作不願意上班。

  4、固執

  當然我們不能說固執就是有這個症狀但是精神潔癖的人會有固執情況。而且是只要意見不合就一定要找出觀點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堅持己見沒什麼錯誤但是這樣必定會得罪人的,有時候互相讓步海闊天空。

  5、矛盾,時而自信過度時而自卑過度

  想買a,可是價格又貴;想買b,便宜但是又難看質量差穿著也不好看,這些都是他們的矛盾點。自信自卑就更不用說了,矛盾的人都會有這一特點,患者更為明顯。當然,其實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這種心理。

  二、有精神潔癖要怎麼辦?

  這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嚴重潔癖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自我治療潔癖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轉移注意力是潔癖的治療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音樂、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潔癖的治療方法。

  2、厭惡療法: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就可以緩解和解除。

  3、森田療法,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信息,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