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離婚|離婚不是失敗,離婚是一種勇敢

  01

  目前,“情感大v”咪蒙咪蒙和老公正在談離婚的事。也就是說,他們還沒有正式離婚,只不過根據咪蒙的公開聲明,他們的婚姻已經走到了盡頭。

  咪蒙坦言,她和老公羅同學的恩愛是真的,如今感情變淡了也是真的。不過,他們之間,沒有第三者,沒有誰背叛誰。

  對於兩個人共同攜手走過的歲月,他們心懷感恩與感激,以後他們也會以家人的身份互相扶持,一起陪伴孩子長大。

  通過咪蒙的描述,可以感受到她的心痛和難過。畢竟,彼此曾經真心相愛,如今感情走到盡頭,難免會心如刀割、百感交集。

  就像咪蒙所說的那樣,離婚不是失敗,我們不需要用婚姻的成敗去定義人生的成敗。離婚是一種勇敢。勇敢地接受愛情的生老病死,勇敢地向對方鄭重道別。

  很多夫妻或情侶明明已經不再相愛,卻不敢輕易離婚或分手。他們寧願在一段形同虛設的感情裡自欺欺人、相互折磨,也不肯勇敢地結束這段痛苦不堪的感情。

  為什麼有的夫妻缺乏離婚的勇氣呢?原因是多方面的。

  有的夫妻是為了孩子,選擇在婚姻中委曲求全。有的夫妻是為了顧全所謂的面子,寧願在形同虛設的婚姻裡隱忍煎熬。

  02

  咪蒙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和老公羅同學坦然地結束這段婚姻。在此之前,她也會毫無保留地跟孩子聊到這件事。

  咪蒙認為小孩子比大人想像中要成熟、要知道得更多。相比隱瞞,她更願意對孩子坦誠。當她開誠佈公地跟兒子聊到離婚的事情,並且耐心地向他解釋他們離婚的原因,兒子非但沒有責備和不滿,反而很理解他們的選擇。兒子反而安慰她:“你們開心最重要。我沒問題,別擔心!”

  由此可見,只要你善於和孩子溝通交流,你能夠真正平等地對待孩子,對孩子足夠坦誠,那麼孩子也願意更多地理解和支持你。

  如果你因為擔心離婚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負面影響,那麼你要明白,不幸福的婚姻和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更加不利。

  當你們感情破裂,動不動就冷戰,卻硬要在孩子麵前強顏歡笑,假裝夫妻和睦,這不僅僅會讓你們覺得特別痛苦和不自在,而且也會讓孩子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你以為孩子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其實,孩子的心裡跟明鏡似的,你們是不是真心相愛,孩子早就一目了然。

  只要你們真心對孩子好,就算你們離婚了,孩子也不會因此遷怒於你們。

  03

  如果你們僅僅是因為放不下所謂的面子,不肯結束一段形同虛設的婚姻,那麼你們的人生將因此失去意義和光澤。

  離婚有時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也不是一種失敗。如果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變淡,你們的緣分走到了盡頭,那麼你們不如好聚好散。

  結婚需要衝動,離婚需要勇氣。

  當初,你們因為彼此真心相愛選擇結婚,如今你們因為彼此不再相愛而選擇離婚。可能有人會說,雖然你們沒有了愛情,但是你們有親情呀,為什麼一定要離婚呢?

  可是,親情有時候並不能取代愛情在婚姻中的地位和作用。當你們的婚姻失去了愛情,那就好比魚兒離開了水,注定無法長久地維持下去。

  不可否認,感情是會變的。你們曾經愛得轟轟烈烈是真的,如今你們形同陌路也是真的。花開花謝終有時,與其死要面子活受罪,倒不如徹底放手,各自安好。

  04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往往只學會如何去爭取或把握一段感情,但是我們始終學不會如何好好地告別一段形同虛設的感情。

  當我們不再真心相愛,當我們的感情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們應該學會勇敢地放手,而不是為了孩子或所謂的面子,在痛苦不堪的婚姻裡繼續煎熬與隱忍。

  愛一個人需要勇氣,當這份愛消失之後,學會果斷放手,更需要莫大的勇氣。

  無論男女,都應該記住,離婚並不可恥,也不丟臉,離婚也不是失敗,更不是懦弱的表現。當你們感情變淡,當你們的緣分走到盡頭,那麼你們就應該勇敢地結束這段感情,放彼此一條生路。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只有當你揮別了錯的人,你才能盡快遇到那個對的人。如果你們正相愛,那麼請你們且愛且珍惜。如果你們已經沒有任何感情,那麼你們就不要再死扛下去了,你們應該趁早放手,為自己勇敢地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