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過程中,情商高的人絕不說這四句話

  什麼是情商高呢?所謂的高情商引用馬雲的一句話:我知道我第一,但是我從來不說我是第一。高情商的人無論在社交還是在交往過程中都會很順利,那麼情商高的人從來都不會說哪些話你卻說過呢。

  #抱怨的話

  沒有人願意整天與抱怨的人在一起,大家的事情都很忙,特別是男友為了事業的話總是會加班,但是如果你一直去找他一直覺得他不回复你就是在跟別的女生偷情的話,那就是低情商的表現,應該在詢問對方是否忙的時候如果對方回應正在忙那就不要再去騷擾他了,也許他正在開會卻因為你的電話在會議上面對其他人產生了尷尬的場面。

  #炫耀的話

  炫耀無疑就是在拉仇恨,炫耀是可以適當的,但是如果經常在朋友圈展示自己與男友的恩愛,縫遇朋友就開始暢談自己與男友的恩愛絲毫不顧他人,其實這樣很容易招惹到別人的厭煩,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經常通過炫耀去展示的,畢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平平淡淡最合適不過了。

  #數落的話

  假如男友做錯事,他可能已經在反悔了,但是你卻喋喋不休,並且將他從前的缺點都拿出來再指點一次,還要加上指責與教訓,那麼他就會覺得你不止很煩,而且也覺得自己的地位感太低。(更多戀愛方法)

  #搬弄是非的話

  有些女生就是很喜歡八卦,到處喜歡打聽、議論別人的隱私,然後在餐桌上高談議論一番,其實不要忘了有個道理是知道的就別說,不清楚的就別下定論。男友也會討論這樣的女友經常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因為有天萬一你們分手了,他就會覺得以你的性格肯定會到處和別人說是非,甚至連挽回的機會都不留給你。

  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丹尼爾·戈爾曼在《情商》一書中說道:智商高、情商也高的人,春風得意;智商不高、情商高的人,貴人相助;智商高、情商不高的人,懷才不遇;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的人,一事無成。

  最新研究也顯示,一個人的成功,只有20%歸於智商的高低,80%取決於情商。情商高的人生活起來更加快樂,並且他們擁有積極的人生觀,無論做什麼成功的機會都會比較大,甚至在戀愛中也容易和自己的愛人長久相處下去。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說法你都中了,那麼情商低的人應該如何自救呢?

  從現在開始;

  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遇到急事,記得深呼吸,可以緩和說話的語氣,避免強烈衝突。

  觀察對方的情緒反應:這樣是為了培養自己的同情心理。

  學習說出心底的感覺:你們各自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對問題的看法難免存在偏見,最好的方法是讓別人說出心底的感覺與想法。

  如果你很真誠的對待他,那麼他也會看到你的真誠,對你同樣不會隱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