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分五個階段,很多情侶都沒能撐過第三階段!

  大部分情侶戀愛會經歷5個階段,而許多情侶在第3階段就黯然放棄,選擇轉身離去。那麼在追求愛情道路上的這些浮動期,你是否能堅持跨過這5個階段呢?

  第一階段:激情與單純的快樂

  愛情的初始總是充滿美好,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像是比中獎還讓人興奮!

  你一想到他就不自覺微笑,連看著信息都樂不可支,你整個人都散發著戀愛的氣息。

  在這個階段中,不管做什麼都覺得有趣,就算一起走好遠的路散步回家也不嫌遠,兩人不管聊什麼都很開心,就算對方有不完美的地方在你眼中也會被美化,你完全的陷入熱戀之中不可自拔······

  愛情剛開始的第一階段是每個人的最愛,因為那感覺太美好了!

  第二階段:因為投入開始認真

  也許在第一階段的時候,感情還沒有這麼的確定,總是還在探索對方的心意,所以會想用盡全力討好對方,讓對方更喜歡自己。

  而這時候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兩人開始熟悉與了解彼此。漸漸的會開始大膽展現自己的佔有欲。

  在第一階段可能還不敢太誇張的吃醋與展現想控制的一面,但隨著時間的加深,你的感情越來越投入,也會開始認真的審視與對待這段情感。

  第三階段:開始產生「不確定」的想法

  這個階段有點像我們平時所說的“磨合期”!

  在第三階段,你們已經很熟悉了,但這時候反而是最容易爭吵的階段,因為習慣對方的付出,所以忘記感激;因為習慣的對一個人好,但卻得不到對方的同等回報。

  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下,就很容易開始懷疑:「我們可能不合」。

  當有這個念頭出現時,只要任何風吹草動,都能造成你的情緒波動。你的淺意識也許想證明自己的想法:「他不是對的人」,但同時間你非常矛盾,因為你愛、你在乎,所以你不能忍受所有感情中的不美好。

  忍耐到崩潰時,你再也不想忍受,你將情緒一次又一次地爆發。而許多戀人就在此時選擇分道揚鑣。因為這個階段大部分人還沒有學到一件事:「包容」!

  第四階段:穩定期

  經過第三階段可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不穩定階段,你們終於挺過來了!

  此時可能很多以前會吵的事情都變成無關緊要的小事,因為多了「包容」,你願意接受他的缺點,你願意接受他執著且也改不了的習慣。你願意相信他,當他說要跟同事去聚餐時,你再也不疑神疑鬼,你感到跟這個人相處好自在。

  你拋開之前的不確定與懷疑,漸漸的你開始認定這個人,可能是可以共度一生的對象。

  第五階段:無可取代的存在

  在未來的藍圖中,你們開始想像有對方的存在,無法想像失去這個人該有多傷心,他就像你身體的一部分。

  也許已經少了熱戀時的激情與浪漫,但毫無疑問他是你生活中最大的支柱,每一件事情你都想跟他分享,而且不再只有你或我,而是凡事以「我們」為出發點。

  你們共享著所有快樂與悲傷,最終你確認了:他是你無可取代的存在。

  如果你們的愛情能走到了目前的第五階段,那麼恭喜你,十有八九他就是你對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