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離異女人的自述:不幸的婚姻裡,都有這些特質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多麼重要,它決定一個女人下半輩子是否幸福,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嫁給愛情,有一個對的人在後半生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不過依然有很多女人成為婚姻中的犧牲品,在沒有正確認識婚姻之前就迷迷糊糊地結婚,最後導致離婚收場。

  一位離異的朋友跟我訴苦,她分享了幾點導致婚姻失敗的原因,聽完只有感觸很深,希望所有女人都能避開這些錯誤,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

  一、有魅力的男人不如懂你的男人

  有魅力的男人往往會讓女人高估,因為這個男人的魅力已經把全部缺點都掩蓋了,談戀愛的時候或許會很不錯,一個帥氣又幽默的男人,會讓身邊的朋友都羨慕你。不過在結婚之後,這樣的男人往往會讓你很失望,因為男人本身的缺點都被你忽略,卻在婚後暴露出來。

  這個有魅力的男人能否在你難過的時候,放下手上的事情,第一時間給你安慰。只有結婚以後才會發現,一個男人長得再帥也有老去的一天;男人賺得再多錢,不願意花在你身上也沒有意義;一個男人最重要是能夠懂你,愛得比你深,這樣的男人或許不會很帥,但他愛你的心永遠不會變,他或許不會很有錢,但一定不會讓你受委屈,願意把賺來的錢都花在你身上。

  一個懂你的男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任何時候都能把你放在第一位。嫁給一個懂你的男人,會讓你得到真正的幸福。

  二、盡量不要遠嫁

  愛情可以跨越很多困難,當然距離並不是問題,然而可以選擇還是不要遠嫁。熱戀的時候覺得嫁去很遠的地方都不是問題,只要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但結婚之後才會發現,其實遠遠沒有想像那麼簡單。

  日常生活得風俗習慣,飲食的習慣,過節時候思念家人,跟丈夫吵架更是覺得身處異鄉,想找一個聊天的朋友都沒有。到那個時候才會發現,最愛你的人還是父母,父母生病的時候想要回去看看都不是那麼容易,有心裡話想要說也只能通過冷冰冰的電話。

  選擇遠嫁的女人真的付出很多,當你真的決定遠嫁的時候,要想清楚這個男人是否值得,男人也要珍惜願意為你遠嫁他鄉的女人。

  三、物質是婚姻的必須條件

  戀愛的時候都願意吃點苦,沒有錢就吃少一點,租的房子小一點。結婚之後才發現,只要物質條件跟不上,多深的感情都會變得不堪一擊。

  自己可以委屈住在三十平米的出租屋,但不能讓孩子也跟著自己受苦;自己辛苦點擠公交上下班沒有關係,但不能以後抱著孩子去擠公交。男人剛開始窮困可以一起努力,但他不能安於現狀,不求上進。

  多少女人剛開始都覺得物質並不重要,但最後卻被物質打敗了,很多失敗的婚姻都是輸在沒有物質基礎,貧賤夫妻百事哀,想要有美好的未來,一定要選擇願意為你奮鬥的男人,那些在物質條件上跟你討價還價的男人,只會讓你在婚後受盡苦頭。

  婚姻決定了女人未來的生活方式,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男人,什麼樣的生活,都將要為婚姻負責。如果你選擇一段對的婚姻,我為你感到高興,如果你選擇一段錯的婚姻,要想清楚是否能夠改變,如果你不能改變這段婚姻就及時止損,重新開始生活。

  愛你的人永遠在你身邊,希望每個女生都能找到自己心愛的人,收穫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