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困惑:應該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

  兩情相悅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但是這世上的事情總是難以十全十美。如果說在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之間作出一個選擇,你到底是選擇愛你的人,還是選擇你愛的人呢?小編認為應該選擇你愛的人共度一生,理由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人生短暫,能選擇自己愛的人共度一生更珍貴。

  眾所周知,人生在世,真的時光飛逝。每個人在這世上停留的時光都是有限的,因此生命顯得極其珍貴而莊重。在有限的生命裡,自然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去追尋自己最愛的東西。比如,愛情;比如,事業;比如,某個具體的目標。同樣地,在選擇愛你的人或是你愛的人面前,自然要優先考慮選擇你愛的人。因為你只有選擇你愛的人,你才能更好地投入這段感情。如果你選擇了一個你不愛的人,儘管這個人愛你愛得要死要活,可是你並不愛這個人,對於你自己來說也是種折磨,對於這個愛你的​​人來說也是很殘忍的事情。

  二,選擇你愛的人會讓你更有動力去經營好一段感情。

  愛情,或是婚姻,都應該是選擇自己所愛的人一起開始的。當然,如果你愛的人正好也深愛著你,自然是兩全其美,再好不過了。可是,如果只能二選一,梧桐建議你還是應該選擇你愛的人。因為你愛這個人,所以你才有動力去開啟這段感情,你才有活著的感覺。如果你只是為了迎合某個人對你的愛,你被迫接受了別人的愛,而你本身對於對方的愛沒有任何感覺,那麼對你對這個愛你的​​人來說都是相當不公平的事情。長此以往,你們兩個人都會在這段感情裡痛苦不堪,傷痕累累。與其和一個你不愛的人彼此折磨,倒不如從一開始就選擇一個你真正愛的人去愛著,即使最後那個人不愛你,至少你曾為愛活過,不後悔,不遺憾。

  三,選擇你愛的人固然是件很冒險的事情,但是風險越大,回報越大。

  愛情或婚姻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一項風險投資。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用心去經營。沒有任何人可以拍著胸脯保證這段感情就一定是沒有任何風險,就一定能愛一輩子,愛到老,愛到死。有些人,當下是深愛著的,但是過不了多久,兩個人還是會分手或離婚。這種東西是不可控的,感情是充滿了風險的。在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之間,如果硬要作出一個選擇,梧桐建議你選擇你愛的人。雖然從一開始,你只是單方面地愛著這個人,這個人可能從一開始對你無動於衷,但是時間長了,說不定這個人會發現你身上的閃光點,會慢慢愛上你。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愛情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反正即使是兩情相悅的愛情也並不見得一定能終老,那麼何不從一開始便選擇一個自己真正深愛的人開始這段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