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發生時 女人要更堅強!

  女人的天性決定女人柔弱的外形,但內心深處,女人從不缺乏剛烈的自尊。地震發生了,讓我們撐起男人坍塌的天空……

  2008年5月12日,這必將成為國人難以遺忘的一天。當天下午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全國多個省市有明顯震感。截止目前,僅四川地區就已造成近萬人死亡。這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來,國內最為嚴重的一次地震災害。這一天,成千上萬人再也看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這一天,全國人民感受到的不僅是物理上的震動,更是心靈上巨大的悲愴。

  然而,事已至此,悲慟之外,我更想說,面對如此國之罹難,我們一定要堅強!尤其是處在事故發生地區的廣大女性朋友,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要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力量度過難關!

  的確,女人通常是柔弱的代名詞,然而女人堅強起來的時候絕對不會遜色於男人。

  女人的柔弱常常在最愛的人面前不經意地流露,因為她知道,男人的臂膀是她可以依賴的港灣。

  而當她知道那個港灣並不是她的唯一的時候,堅強和韌性會同時在一個女人身上體現出來,這時候,她的表現是令人敬佩的。

  女人的天性決定了女人柔弱的外形,但在內心深處,女人從不缺乏剛烈的自尊。當不可預想的災難到來的時候,往往是女人撐起了男人坍塌的天空。這時的女人,骨子中作為女性的自尊和自愛讓她的堅強達到了最大限度的張揚。她也許是沉默的,但沉默背後往往有一種不可戰勝的力量。

  小草是柔弱的,然而一場春風掠過,最先掙脫寒冬枷鎖的正是鬱鬱蔥蔥的小草。

  女人的堅強是一種自尊的代名詞;女人的堅強是磨難中的崛起;是黑暗中的摸索;也是歡樂後的沉澱。

  堅強的女人是自信的,堅強的女人是可敬的,堅強的女人也是美麗的。

  堅強絕不是不解風情,堅強只是世事洞明後的豁達選擇。如果世界在給了女人美麗的同時,賜與這個女人同等數量的堅強品質,那麼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變化莫測都不再是無法走出的困境。

  溫柔和堅強,是女人這個神秘多面體的兩個方面。溫柔的女人未必不堅強,堅強的女人也未必不具有溫柔的特質。

  只有懂得適時的溫柔和果敢的堅強的女人,才是完整的女人,也是令人讚嘆和肅然起敬的女人。

  聖母說:“所有的這些不幸都是上帝對你的考驗。你經受住了考驗。上帝為你準備了一個小禮物,從此以後你會好運不斷。”

  如果我們還年青,還是爸媽懷中的寶貝,我們要堅強,因為我們是家庭的希望;如果我們已為人妻,我們也要堅強,因為我們是他的精神支柱要給他力量;如果我們初為人母,我們更要堅強,因為我們承載著母親的責任。

  不要遇到一點錯折就只會哭泣吧,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說,“在災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鎮定、信心、勇氣和強有力的指揮。”災害是自然向人類發起的挑戰,一部人類史就是一部人類在災難面前永不屈服的歷史。於當代中國人而言,我們並不缺乏抗擊災害的精神,再大的災害,只要我們共同去面對,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以此與所有的女性朋友共勉!請大家踴躍留言,傳遞我們對於災區同胞的祝福與關愛,和她們一起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