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對方做出愛的承諾?

  很多女生和男生談戀愛好幾年後,卻依然不見這個男生給出愛的承諾,依然始終沒有要娶自己的意思。這就會讓很多的女生非常沒有安全感。因為如果再拖幾年的話,兩個人的感情出現什麼變故的話,那麼自己就是活脫脫的一枚剩女了。其實很多女生並不是非常的恨嫁,而是希望對方給自己一個愛的承諾。那麼應該如何才能讓男友為自己做出愛的承諾呢?

  在兩個人的親密關係當中,愛的承諾主要是由滿意度、投資量和替代性等三個主要因素共同決定的。其中滿意度是指心理預期和實際結果的吻合程度,投資量是指雙方在關係中所投入的資源,替代性是指為其他人而放棄目前關係的可能性。

  當你的滿意度越高、投資量越大、可替代性越低,對方就越容易向你做出愛的承諾。下面將圍繞著這三個因素進行分析如何才能讓男友對自己做出愛的承諾。

  1、提高對方的滿意度

  你自身的條件越是優秀,那麼也就越符合男人的心理預期,男人對你就越滿意,他就越可能對你做出承諾。

  所以你需要讓自己變成一個高價值的人來提高對方的滿意度,把自己打扮得更加靚麗、提高自己的居家能力、理財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情緒管理能力等,讓自己變成一個內外兼修的高價值的人。《《成為心理諮詢師

  另一方面你需要向男人展示你的高價值,因為酒香也怕巷子深,讓男人知道你自身的條件是十分優秀的,和你結婚是一件值得且穩賺不賠的事情。

  2、引導對方向這段關係投資

  男人在愛情裡投入的資源越多的人,他就越不容易離開這段關係,因為一旦你們兩個的關係結束,他投入的資源就全部都沒有了。

  如果你想要讓他做出愛的承諾,就要引導他多向你們的關係裡投入更多的資源。例如讓他多花時間陪你,讓他花精力處理你自己的難題,引導他為你進行物質投資,讓他帶你融入他的生活圈等等。

  總之他為你投入得越多,就越發捨不得離開你,對你做出愛的承諾的意願就更高。

  3、降低自己的可替代性

  在愛情裡也會呈現出人趨利避害的本性,當發現自己有更好的選擇時,我們就有可能放棄目前已有的關係。

  要讓男人放棄其他的可能性,願意對你做出承諾並不離不棄,你先要降低自己的可替代性即讓男人意識到你的特殊之處。

  具體的方法有哪些呢?有些人以為是在物質上無底線地討好對方,但事實上這樣做的效果未必是很好。

  這裡有一個很管用的方法就是:為他提供情緒價值、多誇讚男人。因為很多人都忽略情緒價值的作用也不會去做,如果你能夠給對方提供足夠的情緒價值,讓他覺得只有你才是這麼懂他、欣賞他、崇拜他的人,那你就已經在非常大的程度上降低了自己的可替代性,成為他心中的number on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