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軌緣於母親影響

  出軌行為在都市男女的愛情中越來越常見,以往在人們當中的印像都認為出軌行為以男性居多,但是有調查顯示女性有時也會擋不住“野花”的吸引。近日,美國《健康》雜誌就撰文,分析了女性出軌的原因。

  基因作怪。英國倫敦聖托馬斯醫院研究發現,女性的欺騙行為,有44%源於母親遺傳的基因。要克服其欺騙基因的影響,最好的辦法就是享受性愛。基因專家特里說:“性愛能釋放高濃度的’忠誠激素’,可以抑制’不軌’ 染色體的作用。”性愛持續5分鐘以上,就能最大程度地釋放這種激素。

  月經影響。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指出,月經期的第10到18天是高危期,此時女性的性激素水平達到頂峰,更容易選擇短期性夥伴。如果女性一周鍛煉兩次,性激素水平能顯著降低。因此丈夫們應該經常帶著愛妻運動。

  共同興趣。澳大利亞堪培拉大學研究顯示,如果女性是通過某種活動,如舞蹈班等,結識其他男性,其出軌後有負罪感的機率就會下降。如果每週與同一個異性在非工作環境下共處超過兩小時,那出軌的機率就會增加3倍。

  自我獎勵。如果女性感到自己被冷落,就可能與其他男性出軌,來獎勵自己。美國馬里蘭州大學的研究發現,80%的女性是這樣解釋自己的背叛行為。首席研究員法雷爾建議,男性若要培育和妻子的親密感,就應積極傾聽伴侶,在對方敘述中,每隔30秒點個頭或皺皺眉。

  小心前任。最危險的人也就是最熟悉的人。心理學專家茱莉亞說:“女性需要感情投資,才可能與某人發生風流韻事,而過去的情人或戀愛對象就具備這樣的潛質。”茱莉亞表示,女性只有在感覺和你一起缺乏保障時,才會想到前任。因此丈夫必須讓妻子感到安全,解決她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