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夫妻關係沒有期待,只有各自強大

  01

  一名男子說,他的妻子一直想成功,但當她升職時,她擔心他會作弊,支付所有工資,不允許他與公司的女同事交往。

  如果在夫妻關係中只留下控制和約束,最好的感覺就會耗盡。

  一個人的心不是靠搶奪和抓住就能留下,而是一顆心走向另一顆心。

  02

  許多夫婦經常把他們所有的幸福建立在他們的伴侶身上,不僅失去了自己,而且事實上也結束了這段關係。

  小梅的丈夫成熟穩重,小梅非常依賴他。她在家做全職妻子。她丈夫每天下班回家,她都會把一天中積累的所有抱怨都告訴丈夫。如果她的丈夫表現出一點不情願,她會懷疑他有外遇…隨著時間的推移,小梅的丈夫慢慢地原諒了自己在晚會上回家晚了,然後乾脆作弊了。

  法國女演員於佩爾說:“精神世界豐富的人,不需要婚姻,連艷遇都不需要。”

  一個人最好的伴侶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心。只有尊重自己的感情,才能得到更有尊嚴的愛。

  夫妻之間牢固而成熟的關係不是完全滿足對方期望的關係,而是需要更經常取悅自己的關係。

  只有當你知道如何愛自己的時候,你才能被愛,才能享受愛情的巨大快樂。

  03

  一個人首先成為自己,才能去更好愛別人。

  夫妻之間牢固的關係不是把一個人的期望強加給另一個人,為了實現另一個人而放棄自己,而是發展自己獨立的思想,獨立但相互依賴。

  朋友麥子的婚姻就是這種典範。

  小麥和他的妻子通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對方,並很快結婚了。那時,大多數人不喜歡婚姻,因為他們的個性太不一樣了。

  小麥是一個粗魯的紳士,他有空的時候喜歡去任何地方旅行,但是他的妻子喜歡文學和電影,尤其是在同一個城市參加一些閱讀沙龍。

  但這段不被看好的婚姻,卻過得比誰都幸福。

  我一直認為小麥的婚姻可以維持,因為一方為另一方做了改變,但後來發現他們仍然保持著婚前的習慣。

  閒暇時,小麥仍然獨自旅行。他的妻子要么在展覽和沙龍之間徘徊,要么在書房看書。他們一個在家感受現世安穩,另一個在外感受歲月靜好。

  當然,小麥經常在他旅行的時候帶給他妻子一些小玩意。他還分享了他在旅途中的經歷,並在業餘時間一起做飯和打掃房間。一個人,安靜而富有,兩個人溫暖而踏實,在一起可以享受甜蜜,分開也可以享受他們的精彩。

  愛一個人,不是滿足自己慾望的出口,而是兩個人能更好的在愛中成長。

  夫妻之間的良好關係是實現一體化和分割領土。它們可以重疊、相交和彼此分離。不管他們什麼時候有機會做自己。

  04

  夫妻關係能夠走得長遠,歸結起來還是彼此要有自處的空間。

  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英國女作家多麗絲·萊辛在19號房間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對完美的夫婦。他們吃得很好,有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

  但是有一天,妻子突然提出來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所以丈夫在二樓給妻子收拾了一間房。但在不知不覺間,孩子丈夫在那間房進進出出,那間房成了另一個客廳。

  妻子感到很不舒服,所以她在離家很遠的一家廉價旅館裡租了一個房間。偶爾,她會在那個房間裡獨自呆上幾個小時,什麼也不做。那是她最快樂的時刻。

  紀伯倫說曾:“耳鬢廝磨中為彼此留出一些空隙,讓天堂之風在你們中間起舞。彼此相愛,但不要讓愛成為枷鎖:讓愛成為沿著你靈魂海岸流動的洶湧大海。”

  丈夫和妻子之間的大多數關係瓦解,不是因為他們不夠愛,而是因為他們期望對方成為他們生活的中心,讓對方沒有機會呼吸。因此,摩擦經常發生在彼此之間,結果只能是遺憾。

  05

  當記者問劉若英她40多歲時的婚姻情況時,她說她的丈夫和妻子經常有半個多月沒有見面,但是他們的感情增加了。

  她還透露,進入婚姻狀態他也擁有自己的獨立書房以及獨自做一些事情的權利,丈夫並不干涉。

  這可能是夫妻相處的最佳條件。他們尊重彼此的願望、偏好和選擇。即使在婚姻中,他們仍然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自由生活。

  作家素黑說:“兩個人在一起,並不等於兩個人要變成一種生活,一種想法。讓兩個世界舒適地碰撞並產生火花的關鍵是保持兩個世界的完整。一個人不應該只愛自己的影子,或者成為別人的影子。”

  夫妻之間的關係不是通過相互約束來維持的,而是一種長期的關係,相互獨立和支持。

  不要把所有的快樂建立在彼此的基礎上,也要在彼此的關係中獲得能量和成長。

  沒有期待,各自強大,婚姻的格局才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