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女人7種心態容易毀掉婚姻

  選擇一個人、婚姻和生活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既然你選擇了他們,你應該有勇氣面對他們。承擔、逃避和逃避責任只會使抱怨加劇和加劇兩者之間的感情分離。

  任何愛都是相互的,沒有完全的權利,也沒有絕對的義務。有句諺語說得很好:“我們都是單翼天使。我們只能一起飛。”那麼,有些結合卻為什麼不能飛翔?這恐怕還要歸咎於婚姻中的七種心態。保持愛情長久,就要杜絕這7種心態!

  一、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

  從愛情到婚姻,我們一直在用自己的幻想“欺騙”自己。這種“欺騙”更經常是無意識的、盲目的、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這是一種幻想,可以把熱戀等同於“溫暖”的婚姻。由於激情的影響和甜言蜜語的包裝,我們對婚姻生活有很高的期望。美好婚姻的幻想已經取代了真正的婚姻。白雪公主和王子的故事已經演變成我們婚姻生活中“高標準”和“嚴格要求”的體現。這是我們對婚姻的一種外在包裝,也是我們對婚姻的高度期望。

  當這美麗的幻想和人造的外包裝被婚姻生活的瑣碎所取代,被婚後未得到滿足的需求所取代時,失望和絕望就會像“烏雲壓城”一樣向我們襲來,有被欺騙的感覺。事實上,這不是那個人欺騙你,而是你對婚姻的高度期望欺騙了你。

  二、過於自尊和敏感的心態

  在婚姻生活中,適度的自尊和敏感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但是過多的自尊和敏感會迫使你的婚姻走向死胡同。婚前指示得到嚴格遵守。結婚後,我們必須按照命令貪污。一個勤奮,另一個拖拉。婚前和婚後的對比迫使我們的自尊心走上了一條狹窄的道路。夫妻雙方中就會有一方認為自己的配偶在輕視自己,不尊重自己。

  為了維護他們的尊嚴,他們過於“自尊”,對彼此的言行敏感。尤其是,他們會“意味”半天對方漫不經心的話語或無意的行動。這種心態充其量被稱為愛過一個人的頭;最壞的情況是緊張。如果你不及時脫敏,從長遠來看,你只會加速對方的逆反心理和心理沉重。

  三、推卸責任的心態

  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有暴風雨。婚姻中困難和挫折是不可缺少的。當風暴來襲時,最需要的是雙方的責任感和團結精神,而不是相互指責、迴避和推諉。

  選擇一個人、婚姻和生活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既然你選擇了他們,你應該有勇氣面對他們。承擔、逃避和逃避責任只會使抱怨加劇和加劇兩者之間的感情分離。

  四、期望回報的心態

  有些夫婦的婚姻就像一把大鋸子。你必須盡我所能報答我。如果我對你好,你必須對我好,否則,這把大鋸子就拉不動了。

  如果一方做得不夠好,愛得不夠深,另一方的失望、煩惱和不快就會如期而至,過去所有的快樂都很容易被忽略,煩惱和不快也不會那麼容易揮之不去。一旦這種情感滲透到婚姻生活中,很容易導致一方的失控心態和心理失衡,情感的偏差很可能會導致婚姻的偏差。

  五、不尊重的心態

  結婚很長時間後,人們會認為對方已經是自己的人了。一個人說什麼做什麼不在他的心裡。從一個人說話的方式到處理家庭事務的方式,一個人會有很大的隨意性,很少考慮對方的感受和態度。

  事實上,在一個家庭中,尊重是愛和夫妻關係和諧的基礎。夫妻之間的許多不快是由一方在處理一些小事時不尊重另一方造成的,這導致了夫妻之間的激烈爭吵。更多的夫婦開始了一場持久的心理競賽,為呼吸而戰。冷戰已經成為愛情的頻繁消費者。一旦愛情被這種糟糕的氣氛所籠罩,夫妻之間的溫暖又怎麼能持久呢?

  六、不寬容的心態

  在一個家庭中,能幹不能幹,做得好不好是相對的,但不是絕對的。很多事情都是由不會做到會做,也只有在做的過程中才會有不會到會的質變。因此,夫妻之間每做一件事盡可能不去強求和責備,更不可以吹毛求疵。

  然而,許多夫婦只是不理解這個原則,如果他們有點想不起來,就會互相指責。過了很長時間,被告方不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好,而是會有心理反應。由於長期的抑鬱和不滿,夫妻關係必然會熱到冷。如果抑鬱的情緒不能及時釋放,夫妻之間的抑鬱和不滿將隨時爆發。

  七、過度依賴的心態

  夫妻之間情感和心理上的相互依賴可以加深相互的愛,但是過多的依賴可能會成為另一方的情感和心理負擔。表面上,過度依賴是愛情的表現,但實際上是對愛情的掠奪和占有。

  正常的依賴是一種相互支持和心理滿足的狀態。除了這種支持和狀態,一個人會懷疑自己的愛,懷疑對方不再愛自己,或者一個人對自己的愛不夠強烈或不夠深。在一次又一次的懷疑之後,愛一次又一次地遠離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