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能長久都是因為這3點

  前幾天,我刷著刷著朋友圈,突然看到朋友阿花發了一張跟男性的合照,倆人比著剪刀手,穿著情侶T卹,笑得瞇起眼睛。

  我先是愣了愣,心想:阿花的男朋友好像不長這樣吧,難道換新的了?

  後來我向另外一個女生八卦了一下,她跟我說,阿花和前男友畢業時就分手,男朋友留在深圳,阿花回老家工作,雖然隔著3小時的車程,但還是敵不過異地戀的魔咒。

  阿花的現男友跟她在同一個城市,住的地方相隔2個街區,他們幾乎每天都能見面,所以即便在朋友看來,新男友的硬條件沒有前男友優質,但她依舊選擇結束異地戀,擁抱可以碰觸的戀人。

  畢竟在絕大部分女生看來,比起每天對著手機噓寒問暖,或者彼此猜疑,她們更願意選擇近在咫尺的伴侶。

  我曾在知乎上看到這樣一句話:全天下的異地戀都一樣,每次相見都意味著別離。

  隔著幾百幾千公里的距離,每次相見都是來去匆匆,手心還沒捂熱便要轉身去車站趕車,車票存根比合照還多,每年一起吃飯的次數屈指可數。

  很久以前我便知道異地戀的成功率極低,並且極大多數都是由女生提出的分手,以至於有些女生考慮到對方跟自己不在同個城市,這種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使得她想靠近又忍不住遠離。

  可我身邊有一個男性朋友,他和他女朋友從高中開始在一起,一同經歷了大學異校戀和畢業後異地戀,現在即將走進婚姻的殿堂。

  一開始不被看好的他們,一步一個腳印地談了10年,期間我曾問過我朋友:一直都是異地戀,難道你們就沒想過分手嗎?

  朋友說,當然有,而且不止一次,但每次都沒分成,就是因為我們都不想辜負彼此的愛。

  朋友的話聽得我雞皮疙瘩掉一地,但從他的分享中,我知道異地戀成功率低,很大程度是情侶們的打開方式不對。朋友說,異地戀想要長久,一定要做好3件小事情:

  (異地戀能長久都是因為這3點!)

  每天都保持聯繫

  異地戀最大的敵人,就是彼此隔著屏幕無話可說,大學的時候大家都忙著學業,畢業後大家都忙著加班,如果心裡只想著忙完這段時間我就好好陪他,那麼這段關係很快就會冷掉。

  異地戀情侶需要保持聊天的慣性,再忙再累至少也要跟對方道個早安,晚安,問問對方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就算扯點有的沒的,也總比什麼都不說來得實際。

  當你可能接下來會有一段失聯的時間,你應該提前跟對方報備一聲,譬如:

  我手機快沒電了,先不聊了,到家打給你。

  我去開會了,可能得2-3個小時,開完再告訴你。

  這段時間我得出差一個禮拜,行程比較緊湊,可能不能每天晚上跟你視頻了。

  對異地戀得情侶而言,讓對方知道你的狀況,讓他知道你時刻惦記著他,才能讓他更安心。

  時刻想著跟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

  如果是普通情侶,每時每刻想著跟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會顯得格外沒有隱私和空間,但對於異地戀情侶而言,這才能讓對方實實在在地參與到你的生活中。

  不難發現,很多女生選擇結束一段異地戀,是因為男生給她無數次希望,等來的卻是一次次失望,男生讓女生等他三年又三年,可女生哪裡有這麼多個三年可以耗著?

  如果真想一直走下去,那麼就應該時刻想著跟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譬如:你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你拍照發給她,告訴她你今天無意間發現了一家有趣的店,你一定很喜歡,下次帶你來。

  同時,也可以試著引導對方跟你分享生活碎片,譬如:女朋友告訴你,她下午跟好姐妹逛街買衣服去了,這時候你可以問她買了什麼衣服,可以試穿給你看看嗎?

  她試穿好衣服,開了視頻給你展示,這時候,你可以誇她眼光好,誇她品味好,甚至撒撒嬌說,下次見面要她穿這套來見你。

  就算隔著幾百幾千公里的距離,但這不影響你知道對方最近又增添了幾件新衣服,交了幾個新朋友,辦公室的環境怎麼樣,居住的地方是不是佈置得越來越溫馨。

  異地戀,只有不斷用心分享,讓對方融入自己的生活,才能消除距離帶來的不安。

  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消除距離感

  記得一個朋友曾經解釋過為什麼她要結束一段異地戀,是因為彼此隔著一段距離,節奏不同,頻率不同,產生不了共鳴。

  她在獨自一人在家吃著素食沙拉,前男友卻在跟同事團建大魚大肉。

  她看了一部愛情電影,興致勃勃想要跟對方分享,才發現對方並不感興趣,就像每次前男友跟她說起警匪片時,她也聽得昏昏入睡。

  於是,朋友覺得他們距離越來越遠,不僅僅是物理上的距離,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距離。

  對於異地戀情侶而言,不妨嘗試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譬如:彼此在電腦前打開同一部電影,一邊看一邊通過手機視頻吐槽劇情,看到感人的部分不妨深情地看著對方,看到驚悚的部分不妨把對方的表情截圖下來做成表情包。

  再譬如:各自分別把的午餐,下午茶,比心小動作等各種場景拍下來,通過軟件剪輯拼湊成同一張圖片,並記錄寫上日期記錄下來。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找准節奏和頻率,成為彼此最好的傾聽者,才能消除物理和心理上的距離。

  朋友說,異地戀之所以美,美就美在距離,異地戀之所以苦,苦就苦在距離。距離能產生美,同時也能毀滅美。

  如果真的想和對方一直走下去,物理距離真的不是障礙。用心傾聽,用心分享,用心感受,給對方一個可預測的未來,努力把距離越拉越近。

  就像我問朋友:為什麼你們一直都是異地,卻能走到最後?

  朋友說,大學時隔著幾千公里,畢業後隔著幾百公里,畢業3年距離縮短到十幾公里,看似異地,但我們都在努力靠近對方。

  因為愛情,我們都變得更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