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秘訣:愛情幸福的女人哪一點比你強?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可以開花結果,但現實生活中總會有人一邊羨慕著別人的幸福愛情,一邊感嘆自己命運多舛。那些愛情幸福的女人哪一點比你強?為什麼她們就是比你幸福?為什麼她們能這麼輕易的找到愛情?為什麼你不可以?讓我們來看一下今天的故事:

  -01-

  我的媽媽算是她朋友中結婚最早的。她二十二歲和我爸結婚,二十五歲有了我。而她的朋友中,有一個至今還沒有結婚。

  小楊阿姨長得其實不醜,氣質也不差,聽說年輕的時候有很多人追求。她也不是那種傳統的人,偶有接受,談了幾段戀愛。但她卻沒有安定下來,覺得現在的戀人還不是最好的,騎驢找馬總能找到一匹“汗血寶馬”。

  後來,好“馬”不是沒有出現過,曾有個留學回來的帥哥追求過小楊阿姨。但她想,自己都等了那麼久,也等來了個稍微看得上眼的男人,說不定再等一等還會有更好的出現。所以,她幾次拒絕了男人的求婚。被拒絕幾次,男人心灰意冷就提出了分手。

  那次之後,小楊阿姨再也遇不到那麼優秀的男人。她有點後悔沒有抓緊那次機會,又不甘心向命運妥協,總要等那個完美的人出現。一等,就等到了現在。

  “愛情不能妥協,不能將就”,這句話當然沒錯。如果你不愛一個人,那麼他條件再好你也不能違心接受。因為在漫長的日子裡,你很難和一個不愛的人在一起。

  但你若是真心愛一個人,那你可以“將就”,適當調節自己的期待。明確自己的價值偏好,把價值偏好以外的期待放低。這時,他能滿足你的要求,就好好珍惜他,因為他就是你要找的那個人。如果他無法滿足,就彼此放過,去尋找自己的真愛。

  而不是他符合了你的價值偏好,你卻覺得他還有缺點,覺得他不夠完美而放棄他。要知道,人無完人,你永遠不可能遇到一個100%戀人,下一個未必就會更好。

  -02-

  不少人在愛情裡是個浪漫主義者,他們認為愛情是至高的,卻往往忽略了現實,所以就會有了很多愛情誤區,情路也就不那麼順當。

  除了要“騎驢找馬,找到一個完美戀人”之外,“愛情,就是無條件包容”也是常見的對愛情的誤解。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就堅信“愛情就是無盡的包容”,被一個渣男虐了千萬遍,都仍待他如初戀。渣男經常使喚她,她包容,說女人就應該順從男人,這叫“三從四德”。渣男罵她,她包容了,說渣男是因為心情不好才這樣的。最後渣男劈腿,她也包容,說他貪圖一時新鮮才犯錯,人誰無過。

  她總以為,自己無條件的包容會感動渣男,但最後只是被分手,只能自己抱著自己哭。

  愛情是互相包容,但這樣的包容並不是無條件的。愛情中的包容,一定是以雙方都深愛為基礎,更應該是我包容了你的過錯,而你願意為我改正。如果對方要求你包容而堅決不改,那他絕不是愛你,只是仗著你的喜歡胡作非為而已。

  -03-

  以前上學的時候,看那些柔弱嬌羞的女生總能得到男生的幫助。一旦她們遇到了什麼事情,只要流幾滴淚就會有人安慰,有人幫忙解決。那時候覺得,男生真的好膚淺,只愛那些會流淚的女人。

  但上了大學才知道,女生並不是光靠眼淚就能得到寵愛的。有一次團隊作業,一個女生沒有做好自己的任務,也沒有上報,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拖了團隊的後腿。在組長問及時,她既沒有向組員們道歉,也沒有提出任何補救辦法,只是一直哭,真是梨花帶雨。

  沒等她哭完,組長就對她說:“不要以為哭了大家就會原諒你。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那我會向教授說明,你這門課只能零分了。”那一刻,我們都想為組長鼓掌。

  在這之後的某一天,我們聚會時調侃組長,人家女孩子哭得那麼可憐你還那麼兇,一點都不懂憐香惜玉。他說,他最討厭這些有“性別歧視”的人,憑什麼女生掉兩滴眼淚就什麼錯都可以原諒。

  柔弱的女人的確能得男人心,因為那能激起他們的保護欲,能讓他們最直觀感受到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但男人不愛那些嬌滴滴的女生,因為這樣的女生需要他們投入過多的精力去照顧。》》戀愛寶典

  你說,不是啊,我身邊有些很嬌滴滴的女生很受歡迎。那麼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她看起來嬌弱,但其實她也有獨立堅強的一面,能讓人放心。另一種,男人對她並非真愛,他們只是享受她的依賴而已。

  一個真正被男人所喜歡的女人絕對不是嬌弱的。而是她有能力去堅強,能展現自己開朗的笑容,卻仍然願意把柔軟的一面留給他,把眼淚流在他的胸膛。

  -04-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可以開花結果,而不是無疾而終。畢竟付出了真心,也希望別人用真心來對待,不被糟蹋和傷害。

  但仍然有人邊羨慕著別人的幸福愛情,邊感嘆自己命運多舛。其實,那些愛情幸福的女人,只是比你更會避開“愛情誤區”而已。

  在你猶豫眼前這個人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的時候,不妨換位思考一下,他為什麼能勇敢地去愛你、認定你?其實,這恰恰是他愛你的證據。

  在你埋怨對方不珍惜你的付出時,你可以自省一下,是不是愛得太卑微,光顧著愛他而忘記了愛自己。多給自己留一分愛,堅定自己的原則,有時候比無條件的包容要更好。

  在你傷心流淚的時候想想,這是種發洩還是一種“綁架”。如果你企圖用眼淚去讓他屈服,那麼他終會有一天忍受不住而離開。愛一個人,更應該用魅力去吸引他為你服軟,而不是用手段去逼迫他妥協。

  愛情,拼的不是命運,不要怨天尤人說上天賜你一段孽緣。愛情更多是看你的用心,只有多了解維繫愛情的技巧,避開一些“愛情誤區”,才能獲得幸福與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