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讓男人覺得你懂我

  在鬧矛盾或者面臨分手的時候,女生最害怕聽到的就是男生這句話:其實你一點都不懂我。很多來訪者都問我:老師,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懂我的男朋友,理解他呢?如何讓男人覺得你懂我?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

  一、男生的【你不懂我】是什麼意思?

  男生說的【你不懂我】背後的含義是什麼呢?

  經過我大量的案例分析,我發現男生說【你不懂我】的時候,背後的潛台詞其實是——你沒有給我高質量的陪伴。

  什麼叫高質量的陪伴呢?就是在允許的時間裡,在可以碰撞的空間裡,給他全然的專注和陪伴。

  這包含了凝視的雙眼,傾聽的耳朵,隨時可以提供幫助的雙手,更重要的,是一顆愛他的心,這些在這段時間裡是全然存在的。

  說人話就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用心!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朋友一起吃了頓飯,我朋友就問我說怎麼了,看上去不是很開心,是遇到了什麼不順利的事情嗎?

  我當時覺得整整埋在我頭上一周的烏雲,慢慢地被吹散開了,然後回去後我就對老公爆發了:寶寶每天和你在一起你都沒有發現我最近不開心,我朋友只是和我出去吃了一頓飯,就覺察出我心情不太好,你是怎麼當我老公的呀,你沒有給我高質量的陪伴,哼!

  這種情況是不是似曾相識?

  也許有一段時間你也是這樣,因為工作上或者各種各樣的一些事情,你連續幾天的心情都不是很好。但是對方作為你的另一半,只要你不告訴他,他好像並沒有發現什麼異樣,可其實你內心是渴望你的情緒被他發現、被他接納的。

  如果這時候作為你倆之外的第三人,敏銳的感知到了你的情緒,並且給到你恰當的安撫,你瞬間就可能對你的另一半產生不滿:

  為什麼別人只是跟我剛接觸就發現了我的情緒,而你天天和我在一起,卻好像對我並不用心?這,就是兩個戀人疏遠的開始。所以,寶寶們想要變得懂男人,你要在和他接觸的每一天都首先要用心去覺察對方的情緒。

  其實很多人內心有情緒,但他不願意說出來,可他還是希望身邊人能夠讀懂能夠發現的。很多男生覺得自己不開心的時候,說出來好像顯得不夠獨立,就會悶在心裡。但是一整段時間的低氣壓會把自己憋得難受。所以當身邊出現一個人關心他的時候,他就很容易被感動,覺得被理解,這也是有些人輸給小三的原因。

  二、如何讓男人覺得你懂我?

  做到高質量的陪伴,需要從這3個細節做起。

  1、感受、發現對方的情緒。

  這其實並不難,我相信只要你願意用心去感受一下他的情緒,你會發現他的不開心。用心感受不是那麼難的,但關鍵就是不少女孩子(有些男生也同理)和男生在一起久了之後,就越來越用慣性和男生相處,失掉了用心。

  2、對方抱怨時別急著給建議。

  除了覺察對方的情緒之外,這些情況下也可以讓對方感受到高質量的陪伴。比如:當你的男朋友向你抱怨說:我已經好久沒有出去玩過了,最近工作太忙,一直都沒有時間出去。這時你會怎樣回應呢?

  我在直播間提過這個問題,結果直播間的寶寶們清一色給我的回答都是,那我什麼時候陪你出去玩?或者什麼時間你有空我約你出去玩……

  這所有的回答其實都是在幫對方解決問題,這確實是很多女生一廂情願的方式,就是當對方遇到問題的時候,想著法兒地去幫對方解決問題。但是親愛的寶寶們,他說這句話很明顯是在向你抱怨啊,他明顯有情緒呀,你怎麼就忽略了呢?

  難道你不應該首先去安撫一下他的情緒嗎?

  正確的回答應該是:親愛的,那真是太遺憾了,你一定非常想念以前出去玩的時間吧?

  然後你的男朋友覺得自己被理解了,會說:是的,我真的很懷念,以前我每週都會開車出去兜兜風。

  這時你要共情他說:嗯,親愛的,我明白你的感受,非常想做一件事卻又做不了,感覺真的很糟糕。

  你看,整個下來,他之前對你抱怨他沒有出去玩的那種煩躁就被你抹得乾乾淨淨,他覺得自己被理解了,你真的說到他心坎裡面去了,這難道不是一種高質量的陪伴嗎?

  然後接下來你可以再引導:那親愛的,我能做一點什麼事情讓你感覺好一點呢?

  他就會說:那你就多陪我一會兒吧,我也會覺得開心一些。

  你告訴他:那太好了呀,親愛的,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很喜歡和你待在一起^?_?^接下來你們倆之間就會有粉紅色的泡泡在周邊蔓延,這難道不比你直接去告訴他【親愛的我陪你去逛】更好嗎?

  記住:當男生在抱怨的時候不要急著幫助他去解決問題,而首先要去安撫他的感受,幫助他去分擔他的情緒,對他來說這樣更能感受到你的愛。

  3、當對方關心、稱讚你時,做些讓對方開心的回應。

  除了當對方有抱怨時,你要給到對方情感上的反饋外,當對方關心你或者稱讚你的時候,你也應該做一些讓對方開心的事情。比如:

  當你的男朋友在關心你吃飯了沒有,很多女生會習慣性地回:吃了呀~

  如果是高質量的陪伴,那你應該回:謝謝親愛的關心我,我已經吃過飯了,親愛的你呢?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稱讚你說,你穿這件衣服真好看,除了說一句謝謝,更能讓對方開心的說法是:謝謝你肯定我的眼光,我也覺得這件衣服很好看。

  如果別人關心你的假日過得怎麼樣,更好地回答也是:啊,謝謝你還記得這回事,我過得非常開心。

  當你反饋時,別人會因為稱讚了你而喜悅,人類這種動物始終在追求歡愉的感受。因此他們會想出更多與你相關的美好念頭,好讓自己感覺更好,心上人對你的美好念頭越多,他們當然覺得你是那個最懂他,最理解他,最值得他愛的水蜜桃女孩呀!

  行動不難,只缺用心。

  人都是自私的,總是習慣用慣性去和別人相處,而不願意花精力費心思去想如何去給到別人高質量的陪伴。可是想要和愛人之間更好的相處,在用心這件事情上可不能偷懶哦~

  你需要用心和對方相處,給到對方高質量的陪伴,才能成為對方心中那個最懂他的女人~